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小学游泳课程建设推进会在无锡江阴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5:51 围观943次

  近年来,学生溺水事件频发,游泳安全问题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游泳项目既是一项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的体育运动,更是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为了更好的在小学阶段开展游泳运动,普及游泳技能和常识,在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的精心组织下,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和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的全力协助下,在江阴市四方游泳康复产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小学游泳课程建设推进会在美丽的无锡江阴市盛大开幕。

  夏日炎炎,抵挡不住参会领导、专家、教师的热情。大家的到来给热辣的夏天带来丝丝凉爽。14日上午,两百多人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大家聚集在一起,为更好的开展游泳课程共同出谋划策。在江苏省体育教研员孟文砚教授的主持下,会议正式开始。

  

孟文砚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既有行政部门的领导,又有学校体育界的专家,还有新闻媒体的名记。他们是: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先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健博士和副所长于素梅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游泳教研室主任温宇红教授、江苏省教科院王国强副院长、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张鲤鲤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家宏博导、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潘绍伟教授、重庆市体育教研员牛晓老师、山西省体育教研员刘桂云老师、安徽省体育教研员吴桥老师、广东省深圳市体育教研员刘晋老师、无锡市教科院李莉副院长、江阴市教育局过建春书记、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王华平副主任、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李真校长、江阴市悦动四方公司史瑞丰总经理、《中国教育报》李小伟主任、《中国学校体育》杂志、《校园足球》杂志常务副主编李兵先生。

  

  

  

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

  首先,江阴市教育局党过建春先生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王华平副主任站在全区的高度做了《镇镇建泳池、人人会游泳——江阴市区域推进游泳课程实践与探索》的讲话。他介绍了江阴市在游泳课程的做法和思考,给了我们如何推进游泳的课程建设起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局、体育局傅根生副局长做了《融合视域下小学游泳课程内外一体化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究》的介绍。

  

  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李真校长做的是《泳进课程 泳动立新——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游泳进课程简介》。

  

  南京市弘光中学果松主任做了《每一个梦想都精彩——弘光中学特色游泳课程介绍》。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张鲤鲤处长做了重要讲话。

  

  江苏省教科院王国强院长对游泳课程在学校的实施高屋建瓴的提出了要求。

  

  会议间隙,参会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来源:江苏学校体育 作者:苏州 张小伟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南省要求小学毕业生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
    海南省教育厅06-16
    6月15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2021年第三次视频推进会。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在家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主持。会上,市县教育...
  • 茂名市逐步推进游泳课程教学
    茂名网07-19
    7月18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民声热线”,就学校管理、教师招聘、招生考试、规范收费、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我市将部署逐步推进游泳课程教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