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借力电子商务发展 仪器仪表市场前景明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7:01 围观903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依托互联网技术的电子商务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各行各业纷纷从传统行业向电子商务企业转型,抢占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走上由线下交易到线上交易的电商之路。

  仪器仪表市场借力电子商务,发展前景一片明朗

  随着中央加快“供给侧改革”力度以及通过“互联网+”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中央到地方,电子商务已成为发展的重点,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迅速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2.97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仪器仪表采购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便利的采购渠道,由线下采购转移到线上采购,降低采购成本。仪器仪表行业如何搭乘电子商务发展的快车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是每个仪器仪表企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随着电子商务与人们联系日益密切以及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加强,仪器仪表企业嗅到了发展的商机,开始将目光转移到电子商务平台上来,走上线上营销之路,推动仪器仪表产业走上电子商务发展之路。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我国仪器仪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183家,与上年相比增加50家。2016年我国仪器仪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55亿元,同比增长9.1%;仪器仪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90.3亿元,同比增长8.2%。仪器仪表企业营收的不断增速,或多或少的受到电子商务的发展的影响和推动。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仪器仪表产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但是随着仪器仪表制造企业的不断增多,产品同质化的严重,以及国外企业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剧了仪器仪表企业之间的竞争。仪器仪表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就必须进行品牌推广,扩大企业知名度。电子商务平台由于其推广成本低、效果好、影响广泛,成为越来越来多的仪器仪表企业品牌推广的首选。基于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广和宣传,仪器仪表企业可以更好的参与到与国内外企业之间的竞争,同时对接国际市场,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实现产品和技术的更新升级,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信息化时代,信息是决定成败一个关键因素。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收集优质的信息资源、及时获取大量有用信息非常重要。在仪表行业电子商务市场中以中国仪表网为代表的个性化的专业行业电子商务综合平台起着“领头羊”的作用,深耕仪表行业电子商务化多年,以精准的广告投放价值和较低的费用以及一套完整的服务系统和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仪器仪表企业所认可、所选择,成为许多仪器仪表企业的宣传推广平台,并从中获益颇丰。

  比如,安徽天康等企业与中国仪表网合作多年,在中国仪表网电子商务平台的宣传推广下,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在业内逐渐扩大,产品被越来越多的采购商所认可,销往全国各个地区,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仪器仪表生产国,仪器仪表产业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在电子商务的助推下未来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前途一片明朗,仪器仪表行业要抓住机遇,紧跟电子商务发展的步伐,顺势而为,提高仪器仪表行业竞争力,获得更多的发展商机和出路。

  编辑点评

  中国已成为亚洲第二大仪器仪表生产国。有预计称,未来五年,行业总产值将达到或接近万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15%。未来五年,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应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和积极拓展网络营销,将成为行业持续发展的主流趋势。

  

来源:中国仪表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