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产教融合,打造教育新生态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4 10:39 围观530次

  ​7月21日,“产教融合,打造教育新生态 --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高等教育计算机类专业在线实验资源建设”论坛在青海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移动互联机器人职教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特别关注。

  

西普教育总经理王建进行主题演讲分享

  来自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殿富、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助理李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资质评估处处长位华、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鲍泓、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盛鸿宇、西普教育总经理王建等全国各地300所高等院校500名嘉宾出席。

  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IT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和创新职教以及产学合作新工科背景下的IT教育人才培养等前沿教育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西普教育总经理王建表示,新工科建设本质是新技术的融合、新学科的交叉、教学模式的创新,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西普教育基于产教融合教育理念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全面升级旗下相关产品,以适应我国新工科建设需求。西普教育认为,新工科代表的是最新的产业发展方向,新技术、新经济产生的新兴工科专业和专业的交叉融合。新工科建设尤其需要坚持“OBE”理念,采用产教融合模式连接学校与产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教育应用新技术改变教育方式,提升教育效率,实现高校工程教育的跨越发展。

  论坛同步还举办了U-SaaS在线实验平台优秀合作高校颁奖、西普教育和193家优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高校的授牌以及宣布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战略合作签约。

  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不仅是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战略的探索和研讨,同时也是对西普教育与高校合作建设成果的总结。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