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保持好心情有助健康?NO,不是这么简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09:51 围观470次

  导读

  我们都知道“保持好心情有利身心健康”。其实,不仅仅只是好情绪就足够了。最新一篇研究揭示,我们需要多样化的积极情绪,从热情洋溢、喜悦恣意到平静安和,这些不同程度的积极情绪的出现,有利于降低体内的炎症水平,从而控制过早死亡、糖尿病等风险。

  

  情绪有很多种,每个人每天经历的情绪种类并不尽相同,情绪之间有很大的弹性。科学家将这种多样称为“情绪多样性”(Emotional Diversity,Emodiversity)。

  现在,一篇发表在《Emotion》期刊的研究表明,从热情洋溢、喜悦恣意到平静安和,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着着多样化积极情绪的人, 他们体内的炎症水平较低。这意味着,他们发生过早死亡、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风险较低。

  多样化的积极情绪比单一的情绪更重要

  这一研究比我们日常强调的“保持好心情有益健康”更深一层次。它将“情绪多样性”与健康关联起来,利用评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方法进行相关分析。

  一个情绪多样性低的人,每天大多数时间情绪变化较少,且集中在个别类型。相反,情绪多样性高的人每天经历的情绪较多,且情绪种类分布均匀。

  “幸福有多种体会。经历多样化的积极情绪可以避免被任何单一情绪主导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发生精神疾病的概率。”文章作者、人类生态学院人类发展学教授、威尔康奈尔医学院老年医学和姑息医学教授Anthony Ong表示。

  多样化的积极情绪有利于降低炎症水平、有益健康

  情绪影响健康的生物学机理研究甚少。现在,这一研究试图填补空白。具体而言,它揭示了一种潜在的生物学途径——通过不同的积极情绪对全身炎症的影响,从而关乎长期健康。

  研究团队以175个年龄范围在40-65岁的人为研究对象,持续分析他们30天内经历的消极和积极情绪。每天晚上,他们会对这一天经历的16种积极情绪进行程度分类(从感兴趣、积极到开心、兴奋、有趣、有灵感、活泼、活跃、强烈)。同时,他们也需要对16种负面情绪进行类似的分类(担心、害怕、不安、烦恼、紧张、焦虑和羞愧)。

  除了情绪评估之外,研究人员还会分析参与者的血液样本,分析其中循环的三种炎症标志物(白介素6、C反应蛋白、纤维蛋白原)水平。

  结果显示,负面情绪多样性程度(无论是高还是低)对炎症水平并没有影响。但是,相比于积极情绪多样性小的人,那些积极情绪更多样化的人炎症水平相对较低。

  “情绪有助于人们以满足需求的最佳方式优化和调节行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积极情绪消耗过多或者过剩,都会影响情绪生态系统的功能以及健康。”Ong强调道。

  如何保持多样化的积极情绪?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与全身炎症水平有关联的情绪会影响健康,导致例如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类风湿性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甚至于过早死亡。

  这一研究对于“健康”有怎样的启示?Ong表示:“当你感受到美好时,记得给它们贴上‘标签’进行分类。日常生活中,以特定的词语标记、分类积极情绪,可以帮助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感受到更多的不同情感。”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创赛科技2018年春节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上海创赛科技2018年春节放假通知2018年春节将至,根据国家国务院法定节假日放假规定,结合公司情况,现做出如下放假安排:2018年2月15日(星晴四)至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休假,共七天,2018年2月...
  • 上海创赛科技2018年元旦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2018年元旦放假通知2018元旦将至,根据国家国务院法定节假日放假规定,结合公司情况,现做出如下放假安排:2017年12月30日(星晴六)至2017年1月1日(星期一)休假,共三天,2017年1月2日(星期二)正...
  • 上海创赛科技2017年劳动节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五一劳动节将至,根据国家国务院法定节假日放假规定,结合公司情况,现做出如下放假安排:2017年4月29日(星晴六)至2017年5月1日(星期一)休假,共三天,2017年5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休假期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