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追性能或要稳定?录播两架构各占半壁江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09:37 围观477次

  纵观当前教育录播主机产品,按推出时间和设计架构,可以分为两代产品:第一代具备高运算性能的PC架构,第二代具有较高稳定性的嵌入式架构。录播主机是录播系统的核心,它直接决定了录播系统的性能高低。两代录播主机产品特色鲜明,缺点也十分明显,长期以来,高性能的PC架构和简洁稳定的嵌入式两代产品各占录播市场的半壁江山,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

  那么PC架构的录播主机和嵌入式录播主机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PC架构录播主机

  2005年前后,部分学校开始注重录制教学实况,催生了教育录播市场的萌芽。然而,此时的用户和企业对于录播都处于摸索阶段,配置灵活的兼容机成为这 一阶段录播设备的首选,由此诞生了第一代基于PC架构的录播主机。第一代录播工作站具有计算性能强大、响应用户要求快和研发难度低等特点,在经历多次技术完善之后成为教育录播市场的主流,至今得到广泛的应用。

  嵌入式录播主机

  随着录播的日益普及,业界对于录播的定位也越来越清晰,专业化的产品呼之欲出。2008年,推出了业内第一款专业化设计的录播,标志着采用嵌入式设计的第二代录播主机诞生。与PC架构相比,新一代产品采用嵌入式处理器专为录播进行定制开发,稳定性得以大幅提升。部分录播企业的跟进,以及一些视频会议厂家携嵌入式产品的涌入,使得嵌入式录播得以快速成长。但由于嵌入式的处理器与编码器受限于监控行业的技术发展,一直难以突破性能低、功能少的瓶颈,使得第二代录播更多的用于低端普及型市场。

  PC架构的录播主机和嵌入式录播主机各有优缺点,至于如何选择还得自己权衡。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