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亮相软博会 虚拟现实五大企业亮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0:12 围观754次

  在2017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上,崂山展区主要集中展示了虚拟现实和智慧产业。崂山虚拟现实产业的五家代表企业——歌尔股份、黑晶科技、小鸟看看、智海云天、天博信息均参展。

  歌尔股份是全球顶尖的虚拟现实硬件集成商,占据了全球高端VR头显市场的75%以上,索尼、Oculus等国际知名企业的虚拟现实产品均由歌尔生产。除了展示头盔,歌尔股份还展示了数据手套、智能手表、智能音响以及小机器人等硬件产品,并搭建了飞行模拟器、飞跃“五四广场”等先进的体验设备,其中Pico飞行模拟器相关技术已经在工业仿真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应用。

  黑晶科技和智海云天是国内将虚拟现实与教育相结合的领先企业,其中黑晶科技参与了首批虚拟现实教育国标的制定,该公司的VR超级教室是目前国内课程体系最完善、落地范围最广泛的VR教育产品,已进入海外40多个国家。智海云天创作的《魔法故事汇》、《魔法涂涂看世界之航海历险记》,将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到早教领域,同时还开发了数百个中小学VR多维课程,广受市场欢迎。此外,天博电子在虚拟现实模拟飞行、模拟作战等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已应用于军事训练方面。

  虚拟现实技术是指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并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虚拟现实技术被称为“下一代互联网”和“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

  近年来,崂山区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蕴含的历史性机遇,不断壮大以信息产业为支撑的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全区软件业务规模超过200亿元,是青岛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重要一极。信息产业是拥抱未来的朝阳产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不仅仅会形成强大的产业规模,其跨界、融合、创新、颠覆更将会深深的改变的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前景广阔。崂山区将坚持向、国际一流水准对标,高点定位、高位求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启动崂山“未来产业”培育计划,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到2021年将智慧产业、虚拟现实打造成百亿级产业规模。

  虚拟现实是崂山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未来产业”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崂山区以2016年5月份北航青岛研究院、北航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落地为标志,开始实施“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

  一年多来,崂山区加快推进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人才团队在崂山区设立虚拟现实研究院,青岛山景虚拟现实研究院、青岛博海虚拟现实研究院、青岛精工虚拟现实研究院先后落地,源头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在加强研发实力的同时,崂山区加快产业化和产业聚集步伐,作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歌尔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将成为国际性的虚拟现实硬件研发生产、内容制作应用中心;引进了乐动世界、响云谷科技等近10家虚拟现实企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各关联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