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信息化建设如何打造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09:08 围观597次

  随着教育行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校园OA办公系统已成为了学校信息化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育行业的高校使用OA的历史已有很久,但基本上是把OA作为传统的公文管理工具使用。因为系统分散功能单一,年代很长,缺乏维护,不能进行更新,逐渐不适用于现代高校管理。因此学校需要建设一个完整统一、技术先进、高效稳定、安全可靠、基于Internet/Intranet的校园信息系统和内部管控系统。为高校提供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办公全自动化的管理,实现各部门信息资源的共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及管理水平。

  

  二进制软件公司通过十几年持续的技术研发,是协同管理领域专业的服务供应商!目前已经在高校行业成功实施了一些本科院校及大中专院校,如苏州经贸学院、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湖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一大批高校。这些系统最核心的搭建,是以Colloa BPM工作流引擎为核心,包括七大平台、上百项实用功能,可定制、可配置、易扩展。能够快速为高校建立统一的校务平台、一站式办事大厅及信息门户、移动办公等系统,实现沟通、公文、文档、教务、财务、日程办公和资产的全面管理。

  有了诸多高校案例的实践经验积累,Colloa(10oa)对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有了深入的理解,以下几个方面都是契合高校特色的重点建设内容。

  一、OA系统协同办公

  全面解决高校的沟通交流、信息发布、日程安排、公文管理、事务管理、财务管理、流程扩展和自定义等丰富功能,几乎囊括高校日常办公的所有事项,帮助学校实现高效的、无纸化的办公。学校内部所有的申请、汇报、审批、会签、签发等事务,都通过强劲的工作流引擎,自动化、流程化地实时流转,整个过程可控、高校领导随时催事督办。

  二、一站式办事大厅及信息门户

  Colloa OA系统流程的跟与校园门户一体化整合,支持单点登录和集成。高校的通知、请示、报销、采购等事务,完全以工作流的处理方式。全自动流转,自动分发到相关人员的桌面,并记录全部的执行过程。为学生、教职工、领导、校友、管理者、访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实现统一平台运维,统一后台管理,统一消息接收,PC、移动等多终端同步展现。具备一站式信息发布、一站式消息发布、一站式日程服务、一站式应用管理功能,通过OA后台发布的新闻、通知、公告等信息,可以直接呈现在校园门户的网站上,操作容易,宣传更广。

  

  三、移动办公

  Colloa(10oa)协同运营平台为学校领导提供移动办公,数据流程实时同步。PC电脑、笔记本、平板、手机四屏畅通,随时随地收发邮件、安排任务、审批流程等。领导随时随地可对下属工作进行查看、批示、监督、预警等,方便下属在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方向。

  

  Colloa(10oa)协同办公系统主导整体信息化,将高校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从手工处理、人为失误、重复劳动、地理局限中解脱出来,简化办公事务,规范办公流程,提高办公效率,节省办公成本。采用完全的B/S结构,一体化的系统设计。用户不管在何时何地,不需任何下载和安装,通过浏览器就都可登录系统处理日常事务。实现快速的身份切换,将各种类型、各种场景下的校内信息服务、信息系统整合到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从而形成完整的校园信息服务平台,业务流程包含:场馆预约(含会议室、研讨室等资源的预约)、出国申请、人事招聘、新教师职业规划系列、网络业务申请系列。从而使高校全面实现网络化、无纸化、分布式办公,造全方位一体化的协同办公管理新方式。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