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淄博市“强基+创新”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0:41 围观362次

  近年来,临淄区坚持“创新教育信息化应用,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推进全区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的工作方向,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技术手段的广泛应用,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加强师生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比赛中,临淄区192名参赛师生共斩获最高奖项3个、一等奖33个、二等奖102个、三等奖28个。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区中小学全部通过100M光纤接入教育城域网,全区任课教师办公用微机达到人手一机,师机比达到1:1,生机比达到12:1,对各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的代理接入(NAT)升级为三层交换或防火墙模式,真正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与多媒体“班班通”。

  二是创新信息技术应用。10所学校建设47个“一对一”网络教学实验班, 9所学校建成自动录播教室,实现区域内优质课堂同步传输到每个学校,促进学校、教师、学生、家庭互联互通。建设3D打印创客空间,共30所学校配备3D打印机共计136台,开展3D打印教学,建设了3D打印创客空间,全区共有39所学校成功创建淄博市数字化校园。

  下一步,临淄区将重点推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集管理、教学、学习、协作、沟通互动等于一体,满足区域内中小学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家校沟通需求。此外,还将构建教育综合信息门户系统,搭建个性化学习平台、网络教研平台、师生个人空间、智能家教系统、办公OA系统、家校互通平台、云课堂远程监管平台等。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