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南全面改薄中小学信息化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0:51 围观523次

  为确保西双版纳州2016年“云南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小学信息化设备项目(第六批和第七批)”的实施质量,并尽快使设备投入教学应用,充分发挥项目设备效益,按《云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继续做好云南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小学信息化设备采购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滇电教〔2017〕27号)文件要求,西双版纳州教育局抽调省、州级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及项目管理人员,于2017年7月3日至7日分别对勐海县(第六批)、景洪市(第七批)项目设备的安装调试、安装规范、设备运行质量、Windows正版化、office正版化等情况开展州级验收工作。

  验收组采取现场验收的方式,随机抽取并实地查看了勐海县西定乡曼佤小学等11所小学、景洪市勐龙镇小街中心小学等27所中小学,抽检计算机云教室11间、多媒体交互式电子白板(LED,84-85寸)一体机363套。验收组分别从售后服务、设备故障、现场培训与集成安装调试、设备回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验收检查。

  验收组对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设备安装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云教室中存在云主机启动不正常、学生用鼠标无法正常启动、学生机连接不到主机等情况,而多媒体交互式电子白板(LED,84-85寸)也存在展台无法正常弹出、展台无法使用、Windows未激活、Office未激活等情况。

  验收组还指出,各县(市)教育部门、学校应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设备的使用效率。同时,对于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应全面进行核查上报,并及时督促中标商进行整改,确保设备尽快投入使用。

来源:西双版纳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