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接地电阻测试仪的主要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3:41 围观790次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量各种装置的接地电阻以及测量低电阻的导体电阻值;本表还可测量土壤电阻率及地电压。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检验测量接地电阻的常用仪表,也是电气安检查与接地程竣验收不可缺少的具,年来由于计算机的飞速发展,因此接地电阻测试仪也渗透了大量的接地电阻测试仪微处理机,其测量能,内容与度是般仪器所不能相比的。目前地电阻测试仪能满足所有接地测量要求。运用新式钳口法,无需打装桩放线行在线直接测量。台能强大的地阻测试仪均由微处理器控制,可自动检测各接口连接状况及地网的干扰电压、干扰频率,并具有数值保持及智能提示等能

  钳形接地电阻仪是传统接地电阻测量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钳形接地电阻仪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助,安快速、使用简便。钳形接地电阻仪能测量出用传统方法无法测量的接地故障,能应用于传统方法无法测量的场合,因为钳形接地电阻仪测量的是接地体电阻和接地引线电阻的综合值。钳形接地电阻仪有长钳口及圆钳口之分。长钳口别适宜于扁钢接地的场合。

  主要作用

  1.测量大型接地网接地阻抗、接地电阻、接地电抗;

  2.测量大型接地网场区地表电位梯度;

  3.测量大型接地网接触电位差、接触电压、跨步电位差、跨步电压;

  4.测量大型接地网转移电位;

  5.测量接地引下线导通电阻;

  6.测量土壤电阻率

  测量步骤

  1)将两个接地探针沿接地体辐射方向分别插入距接地体20m、40m的地下,插人深度为400mm,如下图所示。 接地电阻测试使用图解

  接地电阻测试使用图解:a)实际操作 b)等效原理

  2)将接地电阻测量仪平放于接地体附近,并行接线,接线方法如下:

  ①用短的用导线将接地体与接地测量仪的接线端"E1"(三端钮的测量仪)或与C2、"短接后的公共端(四端钮的测量仪)相连。

  ②用长的用导线将距接地体40m的测量探针(电流探针)与测量仪的接线钮"C1"相连。

  ③用余下的长度居中的用导线将距接地体20m的测量探针(电位探针)与测量仪的接线端"P1"相连。

  3)将测量仪水平放置后,检查检流计的针是否向中心线,否则调节"零位调整器"使测量仪针向中心线。

  4)将"倍率标度"(或称粗调旋钮)置于大倍数,并慢慢地转动发电机转柄(针开始偏移),同时旋动"测量标度盘"(或称细调旋钮)使检流计针向中心线。

  5)当检流计的针接近于平衡时(针近于中心线)加快摇动转柄,使其转速达到120r/min以上,同时调整"测量标度盘",使针向中心线。

  6)若"测量标度盘"的读数过小(小于1)不易读准确时,说明倍率标度倍数过大。此时应将"倍率标度"置于较小的倍数,重新调整"测量标度盘"使针向中心线上并读出准确读数。

  7)计算测量结果,即R地="倍率标度"读数×"测量标度盘"读数。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钳形接地电阻仪是传统接地电阻测量术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钳形接地电阻仪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作原理作原理为由机内DC/AC变换器将直流变为交流的低频恒流,经过辅助接地C和被测物E组成回路,被测物上产生交流压降,经辅助接地P送入交流放大器放大,再经过检测送入表头显示。借助倍率开关...
  •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术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
  • 美华仪为您介绍如何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
  • 解析测试仪器中国市场广大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4
    通用测试仪器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工作台设备,在仪器市场中占最大比例。而测试仪器市场也从2003年开始,呈逐年上升态势。在最新的一个业界新闻中,不难发现这样的一个标题:PO...
  • 九州空间座谈电力储能发展前景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03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电力储能技术的应用,对实现这些目标大有裨益。”7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福建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工程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