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西靖安: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1:48 围观394次

  夏季高温多雨极端天气频发,为切实增强靖安县中小学校校园暑期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靖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暑期校园安全。

  针对当前全国暑期校园安全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结合全县今年校园安全实际态势,该局统一部署安排,加大暑期校园安全宣传力度,发动民警、治安管理员以板报、村委会广播喇叭等方式集中开展暑期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关注暑期校园安全,共同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监管工作,把暑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足做细。

  暑期以来,该局统一组织消防官兵、民警、治安管理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与学校工作人员联手开展暑期校园防火、防盗、防灾等安全大检查,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特点,对学校建筑物、排水系统、防灾措施、老化线缆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校方立即整改,责令校方组织安排专业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维修加固。

  靖安县公安还充分发挥村级巡防体系专兼职巡逻队职能,以中心警务室为依托,由村级巡逻队不定期对学校周边渠道、水池、人工湖及危险交通路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在危险处加设警示标志。广泛发动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做到家校“互动”,多沟通、勤联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为一体的暑期校园安防网络,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监管。要求学校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暑期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安排暑期值班人员,防止学校财产受到损失,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内部及周边秩序的安全、稳定。

  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校园安全事故,靖安县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健全暑期校园长效安全预警机制。该县建立暑期校园安全报告制度,要求学校坚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民警、治安管理员、治保会成员、治安积极分子之间相互协作配合,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迅速、如实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对发生校园安全事故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依法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01-22
    1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
  • 西南大学X锐捷网络,彩光网络赋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西南大学X锐捷网络,彩光网络赋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搜狐01-12
    高等教育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智慧教育发展的模式和路径也在不断拓宽。校园网络等基础设施,作为赋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数字化手段,成为了考...
  • 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 浪潮网络发布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搜狐12-29
    2023年2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向海内外发布了《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2022)》与2022年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报告。其中明确指出,智慧教育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目标,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在推动...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12-15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需要,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日前,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在繁昌区组织开展芜湖市2023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芜湖...
  • 四川阿坝州综合施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12-13
    凝心聚力,织牢学校安全防护网。制发《阿坝州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的实施办法》,建立20余个相关制度机制,实现闭环式安全管理。开齐开足《生命•生态•安全》课程,开展8个...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12-1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后勤安全保障,12月7日-8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处长胡吕平、...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芜湖市教育局12-07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需要,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12月1日至3日,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在繁昌区组织开展芜湖市2023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 江苏仪征市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江苏仪征市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扬州市教育局12-06
    12月1日,江苏省仪征市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