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受邀2017虚拟现实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6 15:05 围观1595次

  为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高职院校VR专业的人才培养,7月21-24日,“2017虚拟现实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VR大赛技能体系培训”在北京京燕饭店举行。国泰安XR应用统筹部总经理冯诚博士作为国泰安代表特别受邀参加大会并发表VR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代表广泛赞誉。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信息产业部)发起并直接主管,于一九七九年成立,是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法人社团组织,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负责质量监管的国家一级协会,为政府提供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行,在电子信息行业质量推进、学术研究及国际交流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携手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应用中心,于2016年8月成立;由虚拟现实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自愿组成。自成立以来,专委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和院校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平台,积极务实为会员单位开展服务工作。

  

  7月21-24日,“2017虚拟现实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VR大赛技能体系培训”在北京京燕饭店举行。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标准研究院副主任、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到会致辞,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虚拟现实专委会各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的高职院校代表、10多个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智慧教育领军企业”特别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被授予“虚拟现实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荣誉。

  

  此次大会包括主题论坛、培训、研讨、参观四大部分。虚拟虚拟专委会针对高职院校VR人才培养中面临的急迫需求,特别邀请了全国各地谈虚拟现实发展方向、专业建设、技能大赛、校企合作、教学方法、创新创业、实训室建设等多个方向的专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诠释了虚拟现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

  会议中,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纷纷发表重要讲话,把全场气氛带上了高潮。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在会议中发表演讲

  为推进并保障虚拟现实技术发展与教育培训、行业应用,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授予国泰安等七家在VR实训、VR课程开发、VR推广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虚拟现实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荣誉。

  

国泰安XR应用统筹部总经理冯诚博士上台接受颁奖

  

  其后,国泰安XR应用统筹部总经理冯诚博士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国泰安VR产品和业务体系,表明了国泰安愿与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所有会员、副主任单位,专家顾问以及广大院校一起参与到国家虚拟现实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以及实训体系标准的制定,VR课程和实训体系开发的愿望,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支持和赞誉。

  

国泰安XR应用统筹部总经理冯诚博士发表演讲

  作为国内率先将VR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实训深度融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泰安根据学校需求,提供涵盖课堂级、专业级、院校级的VR教育服务体系——国泰安VR inClass系列产品,为学校量身打造VR智慧课堂、VR智慧实训室及VR公共应用与开发中心综合解决方案。

  

国泰安VR开发与公共实训中心

  方案包含2万多个3D模型素材,海量精品课程资源构成的最全VR课程体系。完美的满足了学校灵活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同时提供全程专业的系统运维和培训服务,解除了学校的后顾之忧,更快速、更便捷、更有效地解决各类实际使用问题。

  

国泰安VR inClass系列产品与服务体系

  因此,国泰安的VR产品和服务也得到学校领导和一线老师们的广泛认可,他们认为,VR技术应用到职业教育,尤其是实训教学中,有其显而易见的优势:

  ♦ 节约实训成本,节省建设时间。

  ♦ 避免危险操作,保障实训安全。

  ♦ 实训过程无污染,行为可逆、可反复。

  ♦ 手耳眼脑并用,提高学习兴趣、提升实训效果。

  

  随着国泰安VR助力招生季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职业院校从与国泰安的合作中受益,通过校企双方合作构建VR课堂教学模式,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VR技术在教学实训方面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院校的品牌形象与教学质量水平。

  怀着造福社会、服务教育的初心和愿景,国泰安愿与更多院校一起,探索VR教学新模式,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提升略尽绵薄之力。

  

  

  VR已经逐步进入大众生活,其虚拟仿真效果在教育教学领域,特别是职业技能实训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国泰安从事教育行业多年,在VR教育领域更是首屈一指,有能力,有责任,有意愿与广大院校携手,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帮助学校提升整体的教育质量水平而努力!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国泰安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