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书刊扫描仪助力信息化的“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6 15:06 围观919次

  最近听到比较热的一个词,就是智慧化的校园。那什么是智慧校园呢?什么是信息化校园?什么数字校园呢?它们都哪些特点?赛数书刊档案扫描仪如何助力信息化的智慧校园呢?

  

  数字化校园?

  1.什么是数字化校园

  “数字化校园”是以数字化信息和网络为基础,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上建立起来的对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服务、生活服务等校园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使数字资源得到充分优化利用一种虚拟教育环境。通过实现从环境(包括设备,教室等)、资源(如图书、讲义、课件等)到应用(包括教、学、管理、服务、办公等)的全部数字化,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以拓展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扩展传统校园的业务功能,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从而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的目的。

  数字化校园涵盖校园生活的诸多方面,应进行统一规划、承前启后、分步实施。数字化校园从总体规划建设上分为三层结构:服务接入、校内管理层、基础设施层。满足以Internet、移动计算机、移动电话以及校内师生员工在任意时间(AnyTime),任意地点(AnyWhere),任意方式(AnyType)的访问及应用(AAA应用)。

  

  2、什么是信息化校园?

  信息化校园侧重,将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和校园网络化建设。

  3、什么是智慧话校园?

  智慧校园指的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2010年,在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中,浙江大学提出建设一个“令人激动”的“智慧校园”。这幅蓝图描绘的是: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主要核心是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学校与外部世界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感知的接口。简而言之,“要做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

  

  个人认为数字化校园、智慧化校园、信息化校园三者是一个渐进的时代产物。

  数字化更侧重资源,信息化仅仅完成了资源等其他信息的电子化过程,并未能对资源等其他信息进行数字化,当然也就不能基 于相关数字化进行分析。

  信息化校园侧重,将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和校园网络化建设。

  智慧校园,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的使用等多种先进的技术使用在校园内,能够完成对数字化的智能分析并智能解决相关校园决策问题等才能称为智慧校园,也就是智慧化校园。

  现在大部分学校都还处于信息化,尚未建立或正在建立数字化阶段,至于智能化,由于学校自身的研发能力有限,市场上的教育技术产品参差不齐,还真的很难说有那一块产品真正做到了智能化,一般都是完成了智慧化校园中某一模块的智能化,只有在完成整个校园各个环节的智能化,并且被师生有效的使用起来才能称之为智慧校园。

  

  数字化校园和信息化校园都是建立在资源等其他信息数字化、电子化、网络化的的基础上。智慧校园还在完善阶段。

  赛数OS15000集美观与卓越性能于一身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各高校为了扩展馆藏资源的利用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将馆藏资源实现网上共享,方便读者和用户更简便快捷地查找资料。OS15000书刊扫描仪是功能强大的数字化处理工具,简单易用,性能卓越,扫描精细、性价比高。赛数OS15000书刊档案扫描仪助力图书馆图书数字化,馆藏资源网上共享。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近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中标设备包括赛数OS12002V专业古籍扫描仪、赛数OSQ1专业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等,...
  •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专业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高精度古籍扫描仪、不拆卷案卷扫描仪、大幅面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拍摄机、缩微胶片...
  •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书刊扫描仪OS12002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
  •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2019年,北京市档案馆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经过几年的积极筹备和建设,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已...
  • 如何选购一台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1、确定纸张幅面对选择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至关重要。以赛数专业非接触式古籍书刊扫描仪为例,根据其幅面大小大致可分为三类:大型:幅面可达A0,通常拥有较高的配置,一般用于大幅面档案、字画...
  •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近日,汉龙公司与贵州省档案馆合作的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如期结束并顺利验收,所有字画仿真复制作品全部交付馆方,馆方专家老师对结果表示非常满...
  •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字画在尺寸之间蕴藏着历史的辗转变迁,在轻描淡写的勾勒中沉淀着古人悠悠的情怀,它们是历代艺术家们智慧与审美的结晶,是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尤...
  •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随着公众对古籍的日益熟悉和关注,很多人不再满足于与古籍展品的一面之缘,而是希望能亲手触碰一下古籍。毕竟,古籍的版刻、纸张、装帧、钤印,乃至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