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少儿培训市场规模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7 13:03 围观8913次

  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1亿人次。2015年之后,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城市化水平、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预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左右。未来3到5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600亿元。

  少儿教育是非常重要、特殊的一个阶段,“重要”指的是它是一个人发展的奠基时期,许多重要能力、个性品质在这个时期形成基本特点;“特殊”指的是这个阶段是儿童身心发展从最初的不定型到基本定型,转而可以开始按社会需求来学习并获得发展的过渡时期。

  少儿艺术培训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细分市场。少儿音乐和少儿舞蹈仍将是主要市场,同时少儿美术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全国3-15岁少儿美术入学率不足15%,市场规模不足100亿。未来的20年将是少儿美术教育高度发展的阶段,3-15岁美术教育将在我国除一线城市外的二三线城市快速发展,并延伸至乡村,增长速度大幅提高。

  我国学龄人口数量庞大,教育消费占到中国社会中坚阶层家庭收入的1/7,并且该比例预期还将持续增长。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中国人重视教育,教育支出是我国居民家庭的主要消费性支出之一。近十年来,中国家庭教育支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为10.7%。2014年我国家庭的教育支出规模在万亿元以上。

  2004-2014年中国家庭教育支出规模:亿元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近几年,子女教育占家庭消费比重在不断上升,同时线上教育相对线下教育的比重也在上升。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未来5-10年教育培训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000亿。

  2014年,我国少儿艺术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在320亿元左右。目前我国2-12岁少儿超过2.2亿,基数庞大,少儿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预计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1亿人次。2015年之后,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城市化水平、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少儿艺术培训市场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预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左右。未来3到5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600亿元。

  2009-2014年我国少儿培训市场规模情况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教育培训行业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市场日益多彩丰富,正向细分市场迈进。在经济全球化和服务国际化的时代,教育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我国经济领域闪亮的市场热点,我国的教育培训市场将进入比拼内功和规模的圈地时代,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行业前景可期。

来源:博思数据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