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石油大学召开重点实验室评审论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7 13:32 围观899次

  7月25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西安石油大学组建的“陕西省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论证。评审论证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主任郭文奇、副主任苗长贵以及来自省内外同行业的5名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屈展,副校长陈军斌、李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文奇主任主持。

  校长屈展在致辞中介绍,“陕西省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代表的低渗、低压、低产及难动用油气储量开采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研究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的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寻求理论突破,探索降低开采成本、增加油气井产量和提高油气采收率的新技术。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十分必要,旨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将对我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和陕西地方经济建设产生重要意义。

  

  副校长李华对省科技厅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简要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陕西省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是西安石油大学科研基地建设的一大突破,将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对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意义重大。

  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指出,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需要石油石化行业的有力支撑,希望“陕西省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重点实验室”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建好人才团队、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要做好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一带一路”倡议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屈展教授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陕西省油气井及储层渗流与岩石力学重点实验室”达到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建议立项建设。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