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知识普及:孔的类型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7 15:06 围观2311次

  工业催化剂或载体作为多孔材料,是具有发达孔系的颗粒集合体。一般情况是一定的原子(分子)或离子按照晶体结构规则组成含有微孔的纳米级晶粒;而因制备化学条件和化学组成的不同,若干晶粒又可聚集为大小不一的微米级颗粒,然后工业成型成更大的团粒或有不同几何外形的颗粒集合体。

  不同的制备方法会生成不同的孔结构。如,高温烧结或挤压成型的多孔固体的孔结构是无规则的;而由胶体在充水的初级结构中沉淀、收缩、老化,会产生特征性的微孔结构(典型例子如水泥和石膏)。

  沸石和分子筛具有稳定的晶体结构,它内部的孔是由晶体内的孔道、缝隙或笼组成的具有均匀尺寸和规则的形状。在沸石内部,笼是由直径0.4–1nm的窗口相连。一个笼可以看作是一个球形孔。

  所以,实际体积中的孔结构都是复杂的,是由不同类型的孔组成的。在分子水平上看,孔的内表面几乎都是不光滑的。但是,我们可以从几个基本类型开始(如图),然后建立它们的各种组合。

  

  最典型的是筒形孔(圆柱孔),它是孔分布计算的一个基础模型。

  挤压固化但还未烧结的球形或多面体粒子多是锥形孔(楔形孔,棱锥形空隙)。

  裂隙孔是由粒子间接触或堆砌而形成的空间。这个模型也是溶涨和凝聚现象的计算基础。

  墨水瓶孔都有孔颈。孔径是较大孔隙的颈口,因此墨水瓶孔也可以看成是球形孔与筒形孔的组合。沸石类的孔隙是稳定的,但被“颈口”所控制,它可以被看作是筒形孔和墨水瓶孔的中间状态。

点击进入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孔石墨消解仪多孔水质消解器原理

    20孔石墨消解仪多孔水质消解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微波消解原理称取0.2克-1.0克的试样置于消解罐中,加入约2mI的水,加入适量的酸。通常是选用HNO3、HCI、HF、H2O2等,把罐盖好,放入炉中。当微波通过试...
  • 深孔跨孔地震技术和DAS技术在碳封层中的综合应用

    深孔跨孔地震技术和DAS技术在碳封层中的综合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深孔跨孔地震技术和DAS技术在碳封层中的综合应用线上交流会2022年12月29日9:30~11:30诚邀您参与交流讨论会/议/介/绍2020年9月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
  •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网易号08-04
    在日本的孔子学院有多少,你知道吗?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宗旨是满足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学习中文的需求,加强中国与有关国家教育...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陕西省教育厅07-15
    2022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在线签署马来西亚深斋孔子学院三方合作协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06-06
    多米尼克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这是中国与多米尼克两国大学合建的首家孔子课堂。多米尼克总...
  •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浮游空气尘菌采样器型号:MHY-FS2MHY-FS2浮游细菌采样器是种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它根据颗粒撞击原理和等...
  •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03-15
    孔子学院的意义是什么孔子学院招生条件孔子学院当老师的条件孔子学院介绍孔子学院已成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国际“汉语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家孔...
  •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07-28
    今天给大家介绍果果团队里一位非常优秀的汉硕学姐,她本硕都是中央民族大学。在这篇经验贴里,她分享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兼职经历、孔子学院面试、美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