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淄博市中小学将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教科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8 11:27 围观483次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用书选用结果的公示,确定义务教育段和普通高中课程传统文化教科书。

  此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鲁教基发〔2015〕15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用书使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淄博市制定了《淄博市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用书选用工作方案》,成立了教材选用委员会和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学科组,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了选用工作,经过学科组初选、 教材选用委员会投票表决,决定选用由泰山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全市普通高中高一年级传统文化教材。另外,选用山东齐鲁书社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四制小学)和青岛出版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四制初中)作为全市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传统文化教材,现予以公示。

  “今年秋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将全面启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淄博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教学内容。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内容的选取以儒家文化经典为主;在儒家文化经典的选取中,以“四书五经”为主。

  另外,记者了解到,课程拓展模块内容会相应涉及中国古代礼仪、传统节日、书画、音乐戏剧等知识,中外名人名句、古今中外经典故事、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等,特别是会突出山东地域文化特点,涵盖齐鲁文化、齐鲁地理和人文景观、齐鲁非物质文化遗产、齐鲁风俗等方面,以充实丰富学习内容,拓展扩大学习视野。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樊舒瑜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