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疆阿克苏地区668所幼儿园全部进入装修阶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8 11:55 围观752次

  7月25日,记者走进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拉央塔克村双语幼儿园的大门,犹如走进一座迷人的宫殿,宽敞的活动室、精致的装修、主题鲜明的墙面、造型各异的橱柜,让人耳目一新。

  美观大方的标准化校舍、设施齐备的游乐设施……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7月25日,地区668所幼儿园全部进入装修阶段,在建装修并同步建设附属工程的项目41个,占6%;竣工项目有627个,占94%。其中沙雅县(共62个项目)率先完成“应建尽建”任务,全地区工程建设进度快于预定工期。9月起幼儿园将全面招生,可满足全地区9.07万名农村幼儿免费入园。

  当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赛克帕奇村双语幼儿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的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装饰幼儿园内墙。村民阿不来提·米吉提说:“幼儿园建设得实在太漂亮了,看着它越变越美,我的心跟吃了蜜一样甜,孩子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双语,吃饭学习全部免费,能享受这么好的政策,要感谢党和政府。”

  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阔什艾日克村村民艾尼瓦尔·吉尔拉说:“我家离新建的双语幼儿园只有几百米,送孩子上学很方便,不费时,孩子不但可以享受免费双语教育,而且孩子的妈妈也有时间和我一起干农活。”

  双语教育一直是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以来,地委、行署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推进会精神,坚持把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加授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双语教育,作为地委、行署“一把手”工程来抓,多渠道解决资金缺口,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地区2017年拟建668所双语幼儿园,总投资26.35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4.13亿元、自治区专项资金2.56亿元,占总投资的15.6%,县(市)自筹资金0.49亿元,占总投资的1.8%,融资贷款19.17亿元,占总投资的72.8%,有效推动了幼儿园主体、附属工程建设和设施设备采购的同步进行。

  此外,668所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地区将有570个幼儿园园长空缺,为解决园长短缺问题,地区已经遴选708名后备园长,目前已经全部选拔到位,并通过各县(市)自主招聘、特岗计划、实习支教、新入职公务员、新招聘教师、新入职人员支教等措施解决了5300余名缺口教师,所缺的3200余名保育员由各县(市)从不适应国语教学的教师中予以置换、统筹或招录公益性岗位解决,使更多的适龄儿童接受学前免费教育。

来源:新疆青年网 作者:唐华容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幼儿园装修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家居装修知识网04-08
    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造就孩子一生的基础,幼儿园是对幼儿进行的奠基工程,幼儿园的好坏将对人一生的成长产中重要的影响,好的幼儿园可以为孩子带来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艺科设计参与设计的海安幼儿...
  • 南京幼儿园装修一切为了孩子的设计!
    网络06-24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培养祖国年轻下一代的重中之重。与其让孩子在一些价格便宜的小幼儿园中生活,还不如在一个安全得到保障,教学质量优异的幼儿园中得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