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央财政下达11.7亿元免除普通高中贫困生学杂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8 11:56 围观386次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财政下达2017年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补助经费11.7亿元,政策的实施将使全国142.5万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

  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意见》要求,从2016 年秋季学期起,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学杂费。这是完善国家助学政策体系、推进教育机会公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施精准扶贫帮困的重要举措。两部门规定,免学杂费标准按照各省级人民政府及其价格、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标准执行(不含住宿费)。对因免学杂费导致学校收入减少的部分,由财政按照免学杂费学生人数和免学杂费标准补助学校,以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免学杂费补助资金由中央与地方按比例分担。其中:西部地区为8:2,中部地区为6:4;东部地区除直辖市外,按照财力状况分省确定。

  为做好学杂费减免工作,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7年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补助经费11.7亿元,其中,西部地区为8亿元,占比68.4%。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前教育:“财政补贴”还是“政府提供”?
    中国教育财政01-05
    ​图片来源:摄图网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在2013年的国情咨文中提出雄心勃勃的全面普及学前教育的计划(PreschoolforAll)。该计划的目标是推动全美所有4岁儿童都能享受免费学前教育。学者和公众对此...
  • 从财政投入看幼儿园幼儿安全的监管困境
    育投汇07-05
    近日,新闻报道吉林桦甸市实验幼儿园一幼儿在园内意外死亡,具体原因尚未清楚,公安机关目前已介入事件调查。一个活生生的鲜活小生命在幼儿园骤然离世,让人痛心的同时,也再一次让人质疑幼儿在...
  • 两会教育议题关键词:调整财政投入模式
    21世纪经济03-03
    全国两会教育议题关键词(一):改革考核评价机制,调整财政投入模式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作为历年两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将有哪些教育类议题进入政协委员的提案清单?截至3月2日...
  • 汝州市要加大财政直接投入教育力度
    大河网03-16
    3月9日上午,2016年汝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体育中心召开。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汝州市人大副主任杨辉星,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平怀,汝州市政府...
  • 余姚市2011年教育财政投入达11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宁波余姚市中小学校安工程日前基本完成,据统计,已累计新建、重建、迁建和加固改造中小学校校舍24.3万平方米,竣工率为92.4%,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达6.5亿元。这是余姚市财政不...
  • 长沙市岳麓区加大财政投入增强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从全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计划从2011年起,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对学前教育的倾斜,全力支持发展普惠性、公益性幼儿园。该区采取...
  • 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对教育的投入是实现4%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教育支出是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占95%以上。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对教育的投入,是实现4%目标的关键。(一)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要...
  • 农村义务教育享受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政策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0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时指出,全国1.3亿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享受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政策。谢旭人在讲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