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高校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8 09:48 围观416次

  7月27日,由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与《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共同协办的“2017高校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全国重点高校信息部门负责人以及众多新华三合作伙伴共计1200人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技术、应用与生态的融合创新,推动教育的智慧变革,促进中国教育改革的全面深化。

  大会特邀嘉宾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纬民做了题为“科研大数据与高性能计算的相互需求与融合”的教育信息化专题报告,提出未来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应该考虑与大数据处理系统的有机融合。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的信息部门负责人相继分享了各自在信息化前沿领域的建设经验与丰厚成果。

  新华三在会上分享了以融合的技术创新来驱动教育智慧变革的观点,以及新华三在校园大数据、物联校园、高校云计算和校园信息安全等全方位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与实践案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产品行销部总经理李立介绍,“新华三在‘应用驱动 云领未来’新IT战略指引下,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等基础技术,支撑起个性化人才培养、无边界学习、毕业生画像、学业预警、空教室查询、虚拟科研环境、教务优化分析等各类创新应用,从而推动校园智慧服务、教学科研支撑和校园科学的变革。”

  在会场外,新华三还设立了云数融合体验区、校园物联网体验区、融合校园云中心展区和全融合校园泛连接展区,向来宾全面展示了新华三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融合创新实力与成就。

  在大会举办期间,新华三还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签署了以推动“云数融合”科研创新课题基金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署了“智慧校园项目共建合作”备忘录。

来源:和谐陕西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