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神经退行性疾病新机制:DNA损伤修复遭破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31 14:17 围观505次

  导读

  近日,来自谢菲尔德大学发表于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或许可以帮助减缓ALS等运动神经元疾病(MND)和老年痴呆症的发展。研究发现,调节DNA天然修复通路有助于预防引发神经系统疾病的神经细胞的死亡。

  

  直到今日, “渐冻人症”(萎缩侧索硬化,ALS)或痴呆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治疗仍然十分困难。近日,来自谢菲尔德大学发表于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或许可以帮助减缓ALS等运动神经元疾病(MND)和老年痴呆症的发展。研究发现,调节DNA天然修复通路有助于预防引发神经系统疾病的神经细胞的死亡。

  研究人员将焦点放在一个名为C9orf72基因上,该基因含有六个核酸。C9orf72六核苷酸重复扩张(Hexanucleotide repeat expansions)是造成肌萎缩侧索硬化和额颞痴呆(FTD)最常见的遗传因素。C9orf72的扩增会促进DNA-RNA杂合体(R-loops)的形成,从而使DNA易于遭到破坏。研究人员发现,神经元中R-loops的积累和DNA破坏增加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在我们的细胞中,具有专门用于修复DNA损伤的信号通路。但是,扩增的产物会过度激活自噬过程,它能清除错误折叠或“不需要”的蛋白质。这项新研究发现,扩增驱动的过度激活过程会降解一些非常珍贵的DNA修复“工具包”,从而导致细胞死亡。

  本研究的资深作者El-Khamisy教授说:“我们能够使用遗传技术,关闭失控的降解过程。即使DNA仍然受损,细胞也能够应对并没有死亡,发现这种新机制让开发运动神经元疾病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疗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是这种新发现的机制很有可能导致了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患者的神经细胞死亡。”El-Khamisy教授还补充说:“十分激动,如果我们调整这种降解过程,我们就可以保留DNA修复“工具包”并消除病因,阻止细胞死亡。”

  运动神经元疾病是一种进行性衰弱的疾病,能导致身体肌肉瘫痪,难以行走、说话,甚至吞咽和呼吸困难。肌肉运动的快速恶化意味着患者的预期寿命只有三到五年。目前还没有治疗这种疾病的有效方法。

  本文的共同资深作者Azzouz教授说:“这一发现解释了一个难题,即MND患者的神经元为何会死亡。研究为加快MND治疗的发展开辟道路,我们现在的目标是确定可以保护DNA修复“工具包”并阻止神经元退化的靶点。”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T-ALL表观基因组谱图 | MedChemExpress

    T-ALL表观基因组谱图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是一种起源于淋巴细胞的B系或T系细胞在骨髓内异常增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通过其细胞株的培养可以获得大量淋巴细胞,为免疫...
  • 媲美国际知名品牌的游离DNA样本保存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6
    血浆游离DNA(cell-freeDNA,cfDNA)是机体释放到血浆中游离于细胞外的碎片化DNA片段,研究发现外周血cfDNA水平的增加与许多临床疾病(如组织损伤、炎症、癌症及妊娠等)的发生发展密切有关。cfDNA...
  •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血液是流动在人的血管和心脏中的一种红色不透明的黏稠液体,是与我们人体所有器官都有接触的结缔组织,有运输、调节人体温度、防御、调节人体渗透压和...
  •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单分子水平研究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对于理解生命活动的本质至关重要,2019年,Lumicks的单分子技术助力科学家不断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本期推送我们将向...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3(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R140ml常温缓冲液R26ml常温缓冲液R36ml常温缓冲液R410ml常温缓冲液R5(浓缩液)15ml常温漂洗缓冲液WB130m...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Insec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8(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IL22ml常温缓冲液IB15ml常温DNAWashBuffer(浓缩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