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走进湘潭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31 09:49 围观442次

  

交警李振元与孩子们玩游戏。

  

跟着交警阿姨学指挥。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湘潭在线7月3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建强 实习生 周茜滢)“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跟把灯瞧。走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牢记。” 7月26日上午,欢快的交通规则儿歌不时从东方名苑至尊幼儿园飘出。当天,全市“知安全知识,会紧急避险”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讲——安全童行活动走进了这家幼儿园。

  首先“出场”的是小朋友们熟悉的两个卡通人物瓜皮仔和南瓜妹。看完动画短片,孩子们一个个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指出瓜皮仔的交通陋习。交警李振元带来了交通标志牌,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猜谜游戏。交警袁阿姨现场示范,带领4名“小交警”练习交通指挥手势。很快,“小交警”们的“业务知识”就派上了用场。一批“群众演员”来了,他们有的边开车边玩手机,有的开车不礼让行人,有的扮演行人过斑马线闯红灯。“小交警”们一一将他们拦下,有模有样地纠正其违章行为。交警叔叔阿姨还给小朋友赠送了画笔等文具,并布置作业,让他们把不文明交通行为画出来。

  “安全童行”是湘潭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目的是通过“大手拉小手”,教育未成年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知安全知识,会紧急避险”;同时,以孩子们的参与带动成年人谨遵交通安全规则,“小手拉大手”,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交通氛围。这个活动自去年以来,已经先后走进了一百多所幼儿园。

 

来源: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