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肠道菌群或能提前告诉你吃垃圾食品会怎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2 14:34 围观398次

  导读

  肠道菌群又出新“技能”啦!近日,发表在《细胞》子刊上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尿液中肠道细菌的化学特征能够被用于预测机体将如何响应“垃圾”饮食。

  

  7月5日,发表在Cell Reports上题为“Microbial-Host Co-metabolites Are Prodromal Markers Predicting Phenotypic Heterogeneity in Behavior, Obesity, and Impaired Glucose Tolerance”的研究证实,尿液中肠道细菌的化学特征能够被用于预测机体将如何响应“垃圾”饮食。

  具体来说,科学家们发现,由小鼠肠道中的微生物产生的某些化合物可以被用于预测哪些动物变胖或者出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成果有望实现基于患者肠道菌群的组成为其定制个性化的饮食。

  高脂肪饮食是肥胖和相关健康问题(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驱动力。然而,先前的研究表明,吃同样高脂肪饮食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这使得很难“一刀切”地定义什么是“健康饮食”。

  

  居住在我们肠道中丰富的细菌和其它微生物具有很多作用。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肠道细菌在机体响应饮食变化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对健康的影响。

  在改变小鼠的饮食前,研究人员先利用磁共振波谱分析检查了它们尿液中由肠道细菌产生的化合物,生成了小鼠微生物组代谢物产生的化学特征图谱。

  研究人员发现,将小鼠切换成相同的高脂肪饮食后,它们会出现一系列的结果,比如,一些动物比其它动物体重增加的更多,或者变得对葡萄糖的耐受更低(糖尿病的早期征兆之一)。

  进一步的分析结果揭示了尿液中能够预测其中一些结果(如行为、体重和葡萄糖耐受变化)的关键化学特征。其中,一种称为trimethylamine-N-oxide(TMAO)的化合物能够预测葡萄糖耐量的变化。

  参与该研究的 Jeremy Nicholson教授说:“这一研究是另一个吸引人的例子,证明了微生物组影响宿主的力量。研究还证实,饮食的价值不仅由你的基因决定,还受你的肠道微生物基因的影响。”

  作为一个正在进行的大型临床试验(含2000名患者,调查他们的生活习惯、饮食、药物使用情况、微生物组和其它因素)的一部分,这一研究结果将进一步被调查。汇总所有的这些数据,同时结合先前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有望弄清人将如何响应不同的饮食,以及他们的微生物组是如何影响响应结果的。

  科学家们希望,在未来,可以借助从人的尿液样本和血液样本中获得的信息预测出他们能够对哪种饮食做出最好的响应。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BNCC线上研讨会8.26准时开播!!!

    BNCC线上研讨会8.26准时开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BNCC线上研讨会每周四上午9.30分准时在BNCC官网(www.bncc.org.cn)直播间与您不见不散!不同的科研主题带您徜徉知识的海洋,欢迎锁定BNCC线上研讨会直...
  •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进校园论坛将开启食品安全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年来,我国一些地方地沟油泛滥,餐厨垃圾管理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关注的热点问题。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一直是困扰各地学校的一个难题,学校是如何处理校园餐厨垃圾的?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