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环境监测市场大门敞开 950亿元蛋糕待瓜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2 09:24 围观530次

  日前,环保部就西安环境质量监测数据造假案发布通报,要求各省(区、市)环保厅(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此事一出,不少环保圈内人士纷纷表示:环境监测行业要火了!

  环境监测大门已被叩响

  实际上,作为环境治理的基础,环境监测的火爆势头早在两年前就初现端倪。素有 环保政策元年 之称的2015年,《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由环保部发布,明确推动全面放开服务性环境监测市场,叩响了环境监测产业的大门。

  紧接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提出环保部适度上收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事权,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监管重心下移。再一次为 十三五 时期环保系统监测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与环境监测产业的井喷始发站奠定坚实基础。

  而十三五 规划明确以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 ,更是促进环境监测的刚性需求出现实质性蜕变。从监测网络搭建阶段的 十一五 ,到 以污染源监测为主 的 十二五 ,再到 以环境质量监测为主 的 十三五 。

  土十条 的落地、VOCs治理的强化、黑臭水体治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环境保护税的即将开征等更进一步将环境监测的领域拓展推向极致。

  最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5月23日,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组织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关于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正式审议通过,强调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为环境监测产业市场的蓝海扩容,树下了 定海神针 。

  950亿元市场蓄势待发

  2017年,即将全覆盖的环保督查在也让环境监测行业有足够的资本笑傲大产业链。这场史无前例的 绿色风暴 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产业优化升级转型大潮。无论是污染源数据的实时监测,污染状况的检测,还是实施整改过程中的变化监测,整改之后的效果监测,长效生态改革的环境监测等都为这个市场铺就了发展基石。

  可以说,在各大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环境监测板块的崛起契机已经轰然降临。我们预计,到 十三五 末,我国环境监测市场容量有望达到950亿元,5年复合增速约21%,成为整个大环保行业名副其实的 风口 所在。

  在高门槛、格局散、缺大腕的背景下,龙头企业将通过外延并购快速切入。而随着环境监测蛋糕越做越大,行业并购重组势头将呈现白热化,强者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势必加强,缺少技术核心力量的中小企业的生存将更加窘迫。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易科泰推出湿地遥感监测技术方案

    易科泰推出湿地遥感监测技术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第五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于2023年7月27日-29日在烟台成功举行,本届会议围绕“湿地遥感与湿地修复”主题,与第27个世界湿地日“修复湿地刻不容缓”的主...
  • 易科泰诚邀您参加第二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论坛

    易科泰诚邀您参加第二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其中水产品是人们获取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渔业在践行大食物观上有基础、有优势...
  • Ecodrone无人机遥感系统 被评为“生态环境监测创新产品”

    Ecodrone无人机遥感系统 被评为“生态环境监测创新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Ecodrone®一体式高光谱-红外热成像-激光雷达无人机遥感系统被评为“生态环境监测创新产品”近日,2023深圳国际生态环境监测产业博览会正于深圳会展中...
  • 易科泰邀您参加2022深圳国际生态环境博览会

    易科泰邀您参加2022深圳国际生态环境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2022年9月6-8日,一年一度的深圳国际生态环境监测产业博览会(EMIE2022)将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本次大会是由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与中国环境监...
  •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调研水德和道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2021年10月2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魏泉苗副局长一行莅临青岛水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德”)和青岛道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万”)进行调研、指导。参加此调研的还有东海局相关...
  • 九州晟欣水质浮标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九州晟欣水质浮标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阿克苏地区地处中国西...
  • 计量检定与仪器校准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目的不同仪器校准的目的是对照计量标准,评定测量装置的示值误差,确保量值准确,属于自下而上量值溯源的一组操作。这种示值误差的评定应根据组织的校准规程作出相应规定,按仪器校准周期进行,...
  • 浙江德清水质监测站设备的安装和培训项目

    浙江德清水质监测站设备的安装和培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本次水质监测站主要监测:PH、溶解氧、氨氮、盐分、水温等五要素,水环境监测系统是一种集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无人值守的养殖环境监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