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园新风仍是热点 如何落地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3 10:02 围观342次

  前两年,北京雾霾指数到了“红色预警”级别(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50以上,且气象预测未来1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导致学校停课,学生放假,因此北京发文要求学校安装新风系统,石家庄、郑州、济南、青岛、保定等地陆续进行了招标,也安装了很多样板工程,价格从3000多元到5万元左右不等。

  校园新风一时成为社会的热点,相关机构也积级编写了7个关于校园新风的标准,社会对校园安装新风系统也有诸多的讨论,国内的几个权威检测机构对受教委委托,也对多个样板工程进行了大量的测试,积累了很多数据。

  

8月23日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产业链大会开幕

  对于是否安排要在学校教室安装新风系统,有的持支持态度,认为这是保护未成年人,有的持观望心理,等别的学校先安装,有成熟的案例了再安装,这样的心理无可厚非,校完新风涉及到资金、管理、技术、设备、维护等多方面的问题,必须得通盘考虑。

  2017年8月23日上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格润爱科技有限公司”等净化委旗下十八家核心企业,将在北京第五届空净新风展期间联合举办“校园净风公益行动”的启动盛典暨捐赠仪式。“校园净风公益行动”,将在全国的省会级核心城市联合当地学校和企业资源陆续举办校园呼吸健康公益讲坛、研究校园空气安全标准、开展校园环境空气治理和建立新风净化解决方案公益示范,以提升校园呼吸安全意识、推广校园呼吸安全案例。诚邀家长代表、学校代表光临参观并做进一步的方案交流,技术交流。

  我们作为活动组织方,每年举办一届空气空气净化器及新风系统展览交流会,本次展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办,北京德美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组委会为了让大家快速了解展会,给了几个数字:3个展馆、5场技术论坛、18场企业新产品发布会、80家媒体现场报道、350家参展商、500人行业晚宴,30000人大会,整个活动将于8月23-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一、从展会到空气品质大会

  第五届展会命名为“2017室内、室外空气品质大会”,我们搭建的平台,从展览洽谈向“空气品质大会”提升。我们做的不仅仅是让企业在展会上找到经销商,让经销商在展会找到产品的工作,而是发动全行业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来引起政府、媒体、市民对室内空气健康、安全的重视,并获得切实有效的改善措施。

  面向消费者的活动包括有:健康知识大讲堂,免费检测200户新装修甲醛数据活动,现场提供2000台特价空气净化器,1000台特价新风机,解决热心观众的家庭空气质量改善问题。

  本次展会还将探讨室外大气治理、VOC防治、雾霾治理的话题并推出室外局部净化的室外空气净化设备。

  二、中国的行业标准将向世界输出

  中国的室内环境受到室内以甲醛为代表的污染物及室外以PM2.5为代表的污染物的双重考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的科学家、企业家、民众发明家创造了很多的科技成果。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已领先于世界,细分领域的团体标准高达20多项,中国的新风系统标准和设计规范也在向领先世界的方向前进,未来,我们将向世界输出中国标准。

  三、18场新产品发布会同步举行

  国家会议中心位于水立方正北,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会议中心,各项设施十分先进,针对这一特点,本届展会提出“建企业品牌、得市场份额”活动,《中国空气净化》杂志承接并协助举办18场企业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全国招商会。

  

18场发布会11项核心产品与技术

  本次发布的产品包含空气净化器(过滤式、水洗式)、新风系统、中央净化系统、高端加湿器、环境监测仪、检测仪、室外净化器、防霾纱窗、防霾口罩、纳米材料、大风量净化器、豪宅私人空气定制、专业除甲醛净化器等产品和技术,代表了行业顶尖制造水平。

  三年前,组委会提出了“集中优势资源,一年只举办一届!”的原则,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走向国际化,我们搭建的平台成为全球知名的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室内除甲醛产品“全产业链大会”。

  四、校园新风项目对接会

  校园新风项目的推进与落地涉及:学校、教委、新风设备企业、安装企业、维护企业、监测系统提供商、学生家长诉求。为什么提学生家长诉求,我们讲PM2.5数据控制,日均值,分为国家优级标准,良级标准,还有美国标准,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家长的诉求也是差异化的。

  

  北京空净新风展组委会以推动室内环境与健康为己任,在本次大会上,有一定规模的壁挂新风、柜式新风、中央新风系统生产企业参展率达到了90%,权威检测机构、标准制定组织、智能物联网系统集成商也都在我们展会现场,相关专家可以预约邀请。

  现组织学校代表报名参加项目对接会,技术交流会,如果某市教委能组团50家学校,或者自由报名能有20个学校,组委会将于8月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专题项目讲解、案例分析会议。个别学校报名,可参组织小型的洽谈对接会,所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参与单位全部免费。23、24号自由参观洽谈,了解产品参数、实施规范,25号举行专题会议。

来源:中关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