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从内容生态到新工科,教育云有了新想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3 10:05 围观447次

  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互联网”的概念已经被不少在线教育企业所印证,而随着包括云服务、大数据支撑等基础服务支持后,教育和科技的结合应该走向何方?腾讯云通过将视频解决方案和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相结合,描绘出了一副从线上教育到线下校园的教育云新图景。

  

  助力新工科,教育云要到校园里去

  锻造教育云解决方案,需要的是从在线教育和校园场景多方面入手。只有将线上线下打通,才能打造从学生考试、入学、学习和就业一体化服务的真正教育云。7月29日,天津大学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签署了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这也是腾讯云教育生态走入校园的新阶段。未来三年,天津大学和腾讯公司将聚焦新工科建设,汇聚教育和产业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基础,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腾讯云通过这样的与各高校合作的模式,为大专院校提供新课程,共建新专业,搭建互联网+实验室,构建统一的教学管理平台,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挖据自身能力,同时也能帮助老师提升教学质量。

  除此之外,腾讯云也正在结合在线教育探索新的校园模式。腾讯云在教育行业的目标是运用自身云计算能力和强大的平台资源,重新定义互联网时代校园管理模式,构建新一代智慧校园,并通过在线音视频和AI技术打破教育的地域限制,实现真正的教育个性化差异化。

  

  在线教育“爆款”背后的腾讯云内容生态

  通过与院校联动建设新工科,只是教育云生态的一部分,而推动在线教育的发展,才能真正的实现教育云从线下到线上的闭环。

  如何帮助在线教育企业发展?腾讯云一直在结合自身的技术能力和内容生态优势打造不一样的通路。正如值此高考、录取之际,腾讯云旗下在线教育客户猿辅导刚得到腾讯云的内容生态扶持。

  猿辅导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在线直播课程平台,目前已成为国内在线辅导领域的第一品牌。而高考以及其所代表的中国教育制度属于该业务热点,猿辅导今年高考期间推出国内第一档高中老师真人秀《高考神吐槽》,凭借老师们幽默、有趣、有意义的“吐槽”和渠道侧腾讯云内容生态提供的内容分发、底层直播技术支持,使这档节目成功突破了数百万的播放量。

  腾讯云在云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和猿辅导达成内容合作,将《高考神吐槽》这一内容分发至旗下生态直播联盟包括腾讯新闻、斗鱼直播、熊猫直播、全民直播、易直播五家媒体和直播平台,为此次营销直播活动营销造势,协调并落地直播精准渠道的触达,让优质的教育类内容也能被更多的受众接收。

  而这正是腾讯云独有的内容生态——除对客户提供除技术服务以外,还整合并成体系输出包括精品内容、营销等在内的增值服务。腾讯云拥有其他云服务厂商所无法比拟的独家IP资源,快速内外部整合资源并形成内容分发能力;通过将这些独家热门内容资源输出给直播平台客户,帮助直播平台沉淀优质内容,与此同时,而也帮助内容方找到更多的流量和传播资源。

  此次猿辅导《高考神吐槽》的案例可谓腾讯云“技术支持+内容矩阵”的直播内容生态搭建的一次成功尝试,成功地链接了包括内容方和渠道直播方两端的客户资源,实现客户诉求。而在之前腾讯云也多次为各直播平台输出了独家的内容资源,包括电竞赛事、明星PGC节目、科技天文等优质垂类内容,输出诸如2017火影忍者手游、QQ飞车全年赛事内容、林宥嘉音乐会LIVE直播等项目。

  从校园来,到线上去。通过全方位的生态建设,腾讯云在努力打造独特的教育云图景。而腾讯云还会针对行业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更智能的内容生态+教育云生态的一体化扶持方案,助力教育产业腾飞。

来源:腾讯研究院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