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英德联合研发3D打印显微镜 成本仅100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3 16:29 围观475次

  日前,德国图宾根大学和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一种使用3D打印和卫星计算机来制造低成本的DIY实验室设备。整个DIY设备是开源的,制作成本低至100欧元。与标准的实验室设备相比,要节约很多成本。

  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学校来说,昂贵的实验室设备始终是奢侈的,无法负担的。但现在,德国图宾根大学和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一种使用3D打印和卫星计算机来制造低成本的DIY实验室设备。

  据悉,研究团队最近在PlosBiology杂志上发表的研究项目详细介绍了神经科学家团队如何使用3D打印和微型计算机来创建一个低成本的成像和显微镜系统,可以部署在全世界的学校和实验室。

  这个低成本的成像和显微镜系统被称为FlyPi。整个DIY设备是开源的,制作成本低至100欧元。与标准的实验室设备相比,要节约很多成本。

  FlyPi集成了许多3D打印部件,RaspberryPi微型计算机和许多低成本电子器件,如LED和网络摄像头。组装后,它可用于许多不同的实验室应用,包括光遗传学(控制细胞与光)、小动物(例如果蝇、幼虫斑马鱼等)的行为研究等等。

  苏塞克斯大学神经科学家TomBaden和该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AndréMaiaChagas受益于在坦桑尼亚工作经理,之后其创建了3D打印显微镜工具。

  Baden解释说:“如果你走访在全球各个大陆的许多大学,你会发现设备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非洲。即使大学有显微镜设备,但想要使用显微镜设备的人也很多。”因此,他和Chagas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低成本但仍然功能齐全的实验室设备,这将使实践研究更容易获得。

  为此,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研究,找出可以替换成像和显微镜系统的便宜的部件,最终,他们发现可以使用诸如LED和网络摄像头之类的部件,而不是昂贵的传统部件。

  在设计FlyPi时,科学家在制造者社区获得了灵感,制造者社区多年前已经将3D打印、微控制器和微型计算机作为资源使用。制造商的DIY探索精神使得能够为昂贵的设备和工具创造许多低成本的替代方案。

  在坚持这个理念的同时,Baden及其团队也选择将研究完全开放源,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复制他们的显微镜模型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