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金乡县以足球运动打造中小学特色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09:19 围观271次

  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推进全民健身,金乡县各学校以足球为特色品牌建设目标,坚持“以球怡情、 以球益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的理念,深入开展足球运动,构建特色校园,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霄云镇明德小学了解到,该校把足球运动在全校普及推广,在学生中从培养兴趣入手,以小足球为载体,从体育课教学、课余训练、大课间体育活动、体育竞赛、课外体育活动等方面全方位推进足球教育活动的开展。经过精心谋划,学校开发了足球校本教材,将足球运动与基础体育教学进行整合,充分发挥足球教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功能和作用。大课间,绿色的草坪上,学生们伴着欢快的节奏与足球共舞,师生一起练足球、玩足球,密切了师生关系,缓解了学习压力,也构成了一幅跳跃、变幻的风景。为不断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学校定期开设专题讲座,组织观看足球发展史及足球赛精彩片断,有计划地开展各种足球技能比赛,充分展示了足球魅力。通过“学足球、 玩足球、 练足球” 系列活动, 促进了全员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90%以上的学生掌握了 一定足球技能。目前,校园足球已逐步成为该校的特色名片,焕发着青春活力,引领学校发展。

  据了解,随着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金乡县彰显足球特色品牌的学校已达到近30所,他们在2017年6月举行的金乡县“县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上大显身手,显示了非凡的足球运动水平,有效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济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