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民币玩具成教具 购买者实则已违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09:21 围观378次

  “用人民币玩具来教孩子正确使用人民币,直观又方便。”近日,记者发现“人民币”多了很多“用途”。有被家长当成了孩子学习纸币认知教具的玩具钞票,有印在零钱包上的另类装饰,还有可供食用糯米制作的人民币,这看似正常的使用人民币图案,实则却已犯了法。

  市民周女士五岁儿子的玩具收纳盒里就有这么一摞玩具钞票,这些玩具“钞票”票面上,纹路、编号、面值、拼音等一应俱全,完全仿照现今流通的各种面值的人民币制作,纸张的颜色也跟人民币相似,虽然在这些“钞票”边上印有很小的“儿童玩具钞票”几个字,但冷不丁一看还真像人民币。“这都是给孩子学习纸币认知的教具,这样看着很直观,而且不担心孩子撕坏。”周女士说。当记者询问周女士是否认为购买玩具钞票违法时,周女士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怎么可能呢?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玩具啊。”

  而另一边,“吐钱蛋糕”也走红网络,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准备买个回来尝尝鲜。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所谓的“吐钱蛋糕”是被一个“红包机关”覆盖,只要一按开的按钮,就能吐出数张高仿人民币。店家告诉记者,这样的机关可以放在蛋糕上,很有新意、很特别,每个月能销售千余个,而吐出来的“人民币”则是用糯米做的,可以食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因此,制造、出售或使用人民币式玩具的人或商家均属于违法行为。

  “虽然很多用人民币图案制作的商品都很特别,但却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并且涉嫌违法。所以这样的另类产品看看就好了,千万可别跟风效仿。”李女士说。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