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教您怎么使用选购旋转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09:08 围观288次

  旋转仪

  梅毒旋转振荡器主要应用于梅毒血清试验,适用于USR玻片法和RPR纸片法试验的慢速偏心、回转式旋转仪,同时,也适用于血凝等其它生化试验。该仪器转速慢、噪音低,运行平稳、操作简便,是目前各大院、教学科研单位、性病防治中心、卫生防疫站、血站等行梅毒血清试验的备仪器。

  旋转仪的具体使用操作

  根据刚体的定轴转动定律 ,只要测定刚体转动时所受的合外力矩及该力矩作用下刚体转动的角加速度 ,则可计算出该刚体的转动惯量,这是恒力矩转动法测定转动惯量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思路。、转动惯量J的测量原理 砝码盘及其砝码是系统转动的动力。分析转动系统受力如图2所示:当砝码钩上放置定的砝码时,若松开手,则在重力的作用下,砝码就会通过细绳带动塔轮加速转动。当砝码绳脱离塔轮后,系统将只在摩擦力矩的作用下转动。

  转动系统受力图本实验中待测试件放在实验台上,随同实验台起做定轴转动。设空实验台(未加试件)转动时,其转动惯量为 ,加上被测刚体后的转动惯量为 ,由转动惯量的叠加原理可知,则被测试件的转动惯量 为 或 实验时,测出系统支架(空实验台)的转动惯量 ,然后将待测物放在支架上,测量出转动惯量为 ,利用上式可计算出待测物的转动惯量。未加试件及外力时( , ),即外力矩为零时,若使系统以某初角速度开始转动,则系统将在摩擦力矩 的作用下,作匀减速转动,设角加速度为 ,则由刚体的转动定律有

  (1)其中 (2)加外力后(即有外力矩)时,设系统的角加速度为 ,则: (3)而 (4)其中 —砝码质量 , —重力加速度, —绳的张力联立式(1),(2),(3),(4)得: (5)测出 ,以及加外力矩 后的 ,由(5)式即可得 ,以及将 代入(1)试附带可得出摩擦力矩 。同理,加试件后有 (6)以上 、 是由摩擦力矩产生的角加速度,其值为负,因此(5)、(6)式中的分母实为相加。测 的实验顺序可以是 、 、 、 ,也可以是 、 、 、 ,更可以是( , ),再( , ),测量方法见后。

  二、角加速度 的测量原理的测量采用如下方法:

  实验中直接测量的是时间和角位移, 可由下列计算间接得出。设转动体系的初角速度为 ,t=0时的角位置为0,则t时刻角位移 为 (7)数字毫秒计从t=0开始计时,这时的计时次数为k=0, ; 时 k=1, ;t时刻,计时次数为k,角位移 。若测得与 相应的时间为 ,计时次数为 ,则: (8) (9)联立式(9),(10)得: (10)即: ( ) (11) 可以选两组 值计算 的值,也可以选多组计算几个 值求平均;或者多次直接测量 值。本实验采用配套的ZKY-J1通用电脑计时器,计时和记录角位移。三、验证平行轴定理平行轴定理:质量为 m的刚体,对过其质心c的某转轴的转动惯量为 ,则刚体对平行于该轴、和它相距为d的另转轴的转动惯量 为:在上式等式两端都加上系统支架的转动惯量 ,则有:令 ,又 , 都为定值,则J与 呈线性关系,实验中若测得此关系,则验证了平行轴定理。

  三、J的“理论”公式 设待测的圆盘(或圆柱)质量为 、半径为 ,则圆盘、圆柱绕几何中心轴的转动惯量理论值为 待测的圆环质量为 ,内外半径分别为 、 ,圆环绕几何中心轴的转动惯量理论值为 【实验仪器介绍】转动惯量仪:由十字型承物台、绕线塔轮、遮光细棒和小滑轮组成,如图3所示。

  承物台转动时固定在载物台边缘并随之转动的遮光细棒,每转动半圈( )遮挡次固定在底座圆周直径相对两端的光电门,即产生个光电脉冲送入光电计时计数仪,计数器将计下时间和遮挡次数。计数器从次挡光(个光电脉冲发生)开始计时、计数,并且可以连续记录,存储多个脉冲时间。塔轮上有五个不同半径的绕线轮

  ,中间个的半径为2.5cm,其余每相邻两个塔轮之间的半径相差0.5cm。砝码钩上可以放置定数量的砝码,重力矩作为外力矩,结构如图:图3 转动惯量仪结构图●仪器使用方法:1、 用电缆线将光电门和通用电脑计时器相连,只接通路(另路备用);2、 接通电源,仪器入自检状态。a) 8位数码显示管同时点亮,否则本机出现错误;b) 数码显示器显示 表明制式为每组脉冲由个光电脉冲组成,共有80组脉冲(均为系统默认值)3、 制式的调整方法:a) 如无须对制式行修改或已经修改备,按“待测/+”入作等待状态;b) 计时显示的前两位为每组光电脉冲数,后两位为记录组数。对于闪烁的数码显示器位,直接键入数字,即可修改此位;

  如果需要修改下位,则须按下“ /-”键,下位数码显示器位闪烁,再键入数字即可行修改,同时保留对其他位的修改值。用“ /-”键能对所修改的四位数码显示器行循环操作,记录组数多为80。4、按“待测/+”键入作等待状态:数码显示器显示 5、入计时作状态:输入的个光电脉冲后开始计时和计数。6、计时结束:当测量组数过设定的记录组数时,数码管显示为 : 计时结束。7、数据查询:每按次“待测/+”键,则记录组数递增位,每按次“ /-”键则递减位。8、电脑计时器复位,以便行下此测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水平旋转仪/充电式水平回旋仪水使用说明

    新款水平旋转仪/充电式水平回旋仪水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新款水平旋转仪/充电式水平回旋仪水使用说明可充电使用电源:220V50HZ电机功率:10W回旋速度:20-210转/min回旋半径:11mm平台尺寸:210*160mm整机尺寸...
  • TYZD-IIIA水平旋转仪怎么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乔跃仪器生产的TYZD-IIIA水平旋转仪主要应用于梅毒测试卡的混匀,胶乳反应及补体结合反应试验的混匀。同时也应用于临床及其它生化试验的混匀,操作十分方便1.接上电源,打开仪器电源开关后,听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