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HLD光源投影机进入导入期 飞利浦积极布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10:06 围观562次

  眼下激光投影机正处于迸发期,同样对于HLD光源投影机来说也是“亢奋期”。飞利浦大中华及韩国区销售总监王之杰先生谈到HLD光源投影机今年走向如此表示。

  今年是HLD光源投影机的重要期待年,王之杰认为。第一在技术层面上,飞利浦已经在这两年不断完善技术,已经在1000流明~5000流明主流市场区间可以做到有效市场覆盖。另外,市场端已经有包括英士、日立、NEC等各主流投影终端厂商在切入,这都说明当下是HLD光源投影机重要导入期。

  目前,HLD光源投影机绝对到了一个技术成熟并能够推向市场的时间点。这个时候飞利浦是时候需要从幕后走向前端,要为HLD光源应用和推广去做积极的推动了。

  据悉,今年飞利浦接连为英士、明基、宝视来等多个投影厂商的HLD光源投影新品发布会站台,并高调为HLD光源呐喊。这显然就是表明了一种姿态,飞利浦要利用HLD光源定义投影固态光源市场的新版图。

  在谈到如何同为固态光源投影技术激光保持竞争,王之杰认为和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应用最好的激光荧光体显示的对比来说,HLD在安全性、色彩和成本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安全性是激光投影机目前的“心病”,虽然没有相关标准和指标来衡量安全指数,但是相信许多用户在实际购买中还是为“安全性”犹豫。而HLD光源出自LED技术,而LED光源技术在终端照明,比如居家照明、城市景观、智慧路灯等领域,已经拥有市场应用,并且时间沉淀也很长了,得到充分市场认可,在应用中更加让人放心。

  同时从技术角度看,HLD光源亦不需要激光光源的特殊安全防护、扩束和散斑处理。这一点有助于降低产品设计的复杂性,也大大降低了成本。在价格定位上,王之杰表示,和同流明段的单色激光投影机相比,HLD光源投影的价格绝对不会高。

  色彩也是HLD光源的一大优势。仅从通用的REC.709标准色域覆盖率来看,尽管激光已经非常优秀,但HLD依然领先不少。实际上,市场上有一部分观点认为,对于追求极致色彩的家用投影机领域来说,画面的蓝色还不是非常纯正的(激光荧光体)激光光源显然还不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HLD光源和激光相比有一定亮点,但绝不是彼此替代的关系。王之杰认为,HLD光源的出现,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HLD和激光在当下投影市场应该是相伴前行,共同推动新型固态光源进一步淘汰传统灯泡,加速新光源投影机的普及力度。

  今年对于HLD光源来说是期待年,王之杰告诉视听圈,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吸纳更多投影终端厂商一起加入HLD光源投影阵营中来,壮大HLD光源的声势。同时,飞利浦方面还会加强HLD光源的亮度升级产品研发,预计明年会推出5000流明以上的机器。同时,还会在保证高亮度的同时,还会让投影机的体积产品变轻巧。

  飞利浦接下来将会联合各路投影厂商、渠道商将全力积极的在市场端导入HLD光源投影机,未来2~3年时间里,HLD投影机将会在投影市场中呈现新的格局。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