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大智能领域专家聚焦国家人工智能规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14:22 围观601次

  

  8月4日,天津大学智能领域研讨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五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在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之后,再次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而召开的专家研讨会。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精仪学院教授姚建铨及来自计算机、软件、自动化、机械、经管、数学、建工、法学等多所学院(部),建筑设计研究规划总院的专家,研究生院、科研院和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钟登华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大数据采集能力和高性能计算等技术发生根本性提升,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进入到大发展时期。天津大学要以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契机,加强人工智能核心理论的研究,提高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的研发,抢抓机遇,加快对传统工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加快理科、工科、文科在智能领域研究的融合,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服务国家人工智能的重大需求,提升天津大学的整体实力。

  

  元英进表示,天津大学智能领域的研究必须紧紧贴进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要提前开展智能领域研究布局,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加快智能领域研究的协同创新,要立足天津,放眼全国,瞄准世界,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有天大的位置。

  

  姚建铨希望加强校内智能领域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多学科协同,在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系统等研究方面,协同各学科力量,开展深度合作。

  李克秋、王成山、明东、齐俊桐等专家学者介绍了本单位及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在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发成果。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从人工智能领域的法律问题对技术研发提出建议。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