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联合永道用智慧校园产品颠覆传统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7 09:29 围观528次

  

  “新生们到校报名时,学校只需扫描通知书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识别新生的全部信息,并且自动分配宿舍、生活用品等。”联合永道董事长张春这样说,“这是继数字校园后,我们最新推出的智慧校园系列产品之一“迎新管理系统”的一大亮点性功能。”

  随着现代教育信息化的迅猛发展,提供完善的智慧校园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一产业已逐步成为朝阳产业。据市场预测数据显示至2020年这一行业规模将接近1万亿元。联合永道看好这一市场,并选取中高职学校为入手点,在政策推动与技术底蕴双重作用下,短短5年时间便成为职业院校智慧校园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军服务提供商,占据市场一席之地。

  智慧校园驶入快车道

  我国教育信息化历史可追溯至20世纪80年代,至2015年,85%职业院校已建成标准数字校园。近两年教育信息化再次进入快速发展期,“数字校园1.0”向“智慧校园2.0”迭代建设正成为时代发展大势所趋。

  联合永道转型中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业务始于“十二五”开局之初2012年。随着国家产业优化升级,“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促使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而职业教育作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育基地则成为教育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这也导致联合永道在着力教育信息化软件开发之初,便选择了职业教育这一国家扶持的市场领域。当时,中高职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是较为空白的市场,加之国家大力投入,为具有高新技术和丰富软件实施经验背景的联合永道带来了市场契机。

  2016年被称AR、VR技术元年,加之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也更为完善,这系列技术的大进步为联合永道在开辟职业院校智慧校园时代之初便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关于新技术对智慧校园的影响,联合永道董事长张春讲到:“智慧校园中很多场景是在现实中难以实现的,而AR、VR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让许多学生可以在教学过程中进入场景,进行身临其境的体验式学习。”可以说技术大发展为职业院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带来无限可能,也为联合永道业务发展带来更多契机。

  颠覆传统教学管理方式

  智慧校园作为一个崭新的概念,有些类似于当初的云计算,准确来讲是校园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形态。

  新智慧校园主要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等技术,将原来传统的数据库方式改成了消息总线方式,实现了学校的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相结合。一方面可以使数据实时地沟通、交流,且更具安全性;另一方面,基于物联网技术得以实现多种系统互联。联合永道的研发负责人称:“智慧校园主要是在以往数字校园上实现了互联互通,以前需要二三十个账号,如今系统互通之后只需要一次登录即可。除了只需一套账号外,在不同终端,如网页、APP、微信也可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数字校园时代,虽然也有数据库,但由于物联网技术不成熟导致对数据的利用率不高。联合永道推出大数据融合平台之后,数据则可以通过角色分析系统被充分调用并得出相应结论。学校方可以通过角色分析系统彻底了解某一区域的学生成绩、就业情况、社会实践情况以及教师评价等。相较于旧有数字校园,智慧校园产品的进步性与差异化则是联合永道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联合永道在充分响应国家及产业政策号召基础上,已研发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招生管理系统、迎新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离校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资源管理系统、统一门户平台、微信云平台等整套完备的职业院校智慧校园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成为职业院校信息化的新业态,推动职业教育的可视化、智能化、科学化发展。

  专注中高职市场,跻身教育信息化领头行列

  “2012年至2017年5年时间,无论从产品研发投入还是市场专注度上,我们都是做得最好的。”张春称,专注是联合永道的竞争优势,公司也正将这种优势扩大。

  在选择市场时,联合永道显然做过充足的功课,选取了当时教育信息化建设市场较为空白的中高职学校为切入点。如今,联合永道是国内专注为全国中高职院校提供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独特的市场优势,使产品拓展和销售份额提升相对更加顺利,也使联合永道决定持续专注这一业务领域。张春表示:“很多老客户会给联合永道带来二次销售机会,联合永道市场在职教领域占比可以拿到前三。未来五年联合永道还将继续专注职教市场。目前全国有1万余所中高职院校,如每所学校每年产生一百万收益,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了,那时候联合永道就不是什么中小微企业了。”张春对中高职教育市场非常看好,成为一家世界级公司也一直是联合永道的愿景。

  据统计,联合永道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有5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8%-20%;净利润180-210万元,同比增长61%-88%。可以看出联合永道营业增幅在持续稳步增长,尤其在净利润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净利润的提升一般直观体现是营业收入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是企业管理与成本控制上的进步。可见,历时五年联合永道已经深植于中高职教育市场并进入稳定发展时期。未来,联合永道想更快跻身职教信息化服务提供商领头行列,智慧校园产品及解决方案将成为制胜法宝。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