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师大:校园云盘提升用户八大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7 09:59 围观656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满足学校各业务部门管理需求,同时进一步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浙江师范大学正式签约亿方云,联手定制打造“浙师云盘”。“浙师云盘”的引进对于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给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带来了众多正向改变。

  改变一:宝贵的数字教育资源得到保存,不再散乱存放

  通过浙师云盘的推广,实现了对办公文档、教学资料、科研资料、学生作业等所有日常教学数据的完整保存并进行多地备份,确保文件永不丢失,有效实现了校园内宝贵数字教育资源的集中存储和安全管控。

  改变二:师生之间轻松共享优秀的课件和教学内容

  协作功能主要功能体现在以下三方面:1.文件协作:课题组可在同一文件夹内分工协作;2.在线沟通:对课件有异议时直接在线留言或@相关人员讨论即可;3.在线编辑:课件修改通过在线编辑即可完成,无需再次上传下载,历史版本也可自动保存。

  改变三:在线访问和预览,上课不再需要使用优盘拷贝课件

  所有课件均可通过在线访问和预览方式查看,实现在校园内部便轻松获得教育资源,大大提高了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改变四:不再依赖于电脑,教学资源随时随地移动访问

  教师可以通过微信、QQ轻松分享课件、知识给学生或同事,无需下载就可直接访问,支持包含PSD、CAD等专业格式在内的100多种格式完美预览。学生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手机自主学习,第三方应用中的文件可以直接保存至浙师云盘。

  改变五:收发作业更便捷,大幅降低教师日常工作量

  作业收集完成后,教师打开文件夹便可完成所有学生作业的在线批改,大幅降低教师日常工作量。

  改变六:师生沟通不再限于课堂之上

  通过浙师云盘,教师可把课件资料放到班级甚至学校公共资料库,学生只要有时间便可打开课件自主学习,并且可以通过评论与教师进行直接沟通,针对文件的问题,沟通模式更利于问题的快速与高效解决。

  改变七:跨学科、跨学院的教师之间的科研项目协作更高效

  跨学科、跨学院的教师可以直接进行跨部门协作,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也保证科研项目高效运作,使项目执行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并可通过多级权限设置和管控措施保障科研资料的安全不外泄。

  改变八:每个学生独立的云盘空间,成长过程全记录

  学生所有个人数据都可保存在这个独立空间中,在日常学习生活使用的同时也记录了每个学生的成长过程。并且文档在云端也会进行可靠备份,纵使遭遇人为破坏或误删除,仍可恢复如初。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