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K12英语在线教育火爆,AI+教育驱动产业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7 10:34 围观471次

  (原标题:CNNIC最新报告:K12英语在线教育火爆,AI+教育驱动产业升级)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下称“CNNIC”)发布最新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简称“报告”)。在线教育作为公共服务类应用的一种,其与AI的结合也作为一大趋势特点被首次写入该报告中。“报告”表明,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达1.44亿,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9.2%。其中,手机在线教育用户量为1.2亿,用户使用率为16.6%。总体而言,该市场具已呈现“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市场迅速发展,AI技术驱动在线教育产业升级 "的特点。

  据“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6 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 1.44 亿,较 2016 年底增加 662 万人, 半年增长率为4.8%;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9.2%,较2016年底增加0.4个百分点。其中, 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 1.20 亿,与 2016 年底相比增长 2192 万人,增长率为 22.4%; 手机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 16.6%,相比 2016 年底增长 2.5 个百分点。

  图:2016.12-2017.06在线教育/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和使用率(雷锋网引自CNNIC“报告”)

  一方面,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市场迅速发展。2016 年以来,以 VIPKID、哒哒英语、51Talk 青少年英语等为代表的线上品牌英语培训机构迅速占领市场,新东方、学而思等传统线下机构也都纷纷布局,在线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呈激烈竞争态势。

  其中,一二线城市因为经济水平较高、父母教育观念较先进、互联网科技较发达等原因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主导消费 区域,未来三四线城市发展空间较大。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在线教育产业升级。2017 年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陆续问世,从沪江网的“Uni 智能学习系统”到学霸君的“高考机器人”,再到英语流利说的“AI 英语老师”, 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进入和影响在线教育。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场景主要 包括语言类口语考试和智能阅卷、自适应学习、虚拟学习助手和专家系统,基本覆盖“教、学、 考、评、管”全产业链条。部分在线教育平台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服务效果,采用 技术引流与直播课程形式相结合吸引用户付费,另一部分技术导向型企业则利用技术输出 的形式与体制内学校合作,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口语测评、智能评卷等场景,商业前景向好。

来源:雷锋网 作者:李秀琴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