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甘孜州探索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制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7 14:23 围观572次

  在科技创新创业的大潮中,科研仪器是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对广大中小企业而言,购置仪器设备的成本过高,给它们的产品研发带来了障碍。

  为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利用效率,实现资源共享,根据《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7〕2号)精神,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四川甘孜州建立价值在10万元及以上的单台套科学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的制度。

  根据社会需求首批开放科学仪器设备的是甘孜州林科所,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石墨炉)、液相色谱、全自动凯氏定氮仪气相色谱仪、纯水/超纯水一体化智能系统等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

  此举可提高科研设施利用率,检验检测水平;有助于提高林农产品监测水平;同时还能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激发学生科学实验兴趣。

  编辑点评

  如今,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不断发展,各领域对仪器设备的需求量也随着增加,但是,大部分中小企业难以拿出高成本去购置完善的仪器设备,造成一些仪器设备闲置,但是部分企业仪器设备资源紧缺。四川甘孜州建立价值在10万元及以上的单台套科学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的制度,将切实有效的改善该区这一现状,减少该州“仪器沉睡”现象发生。

来源:甘孜州门户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