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潍坊市科技馆举办VR虚拟现实互动科普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8 11:43 围观533次

小朋友体验虚拟单车

  8月6日正值周日,于8月5日正式亮相潍坊市科技馆的VR虚拟现实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还吸引了临沂、淄博的市民专程前来。此次展览花费半年时间筹备完成,通过卡通展板、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展品、多个精彩的趣味科学实验、系列科学教育等活动介绍VR科技的历史渊源、发展,体验VR科技的魅力。此次展览为期1个月,9月5日结束,期间全部免费,市民可凭有效证件领取门票进馆体验。

  筹备半年推出VR展品37件

  8月6日上午,潍坊市科技馆内人头攒动,尤其在位于科技馆负一楼的VR虚拟现实互动科普展体验厅,众多孩子和家长戴上VR眼镜,排队体验不同主题的虚拟现实互动展品。过山飞车、雪野飞驰、飞向彩虹、步枪守城、萤火飞舞、太空影院……这些电脑加头盔式全仿真实景虚拟现场展品最受欢迎,不仅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连家长们也迫不及待地上去体验一番。

  记者戴上设备感受雪野飞驰,整个人如身临其境,体验在雪地里滑翔的乐趣。飞向彩虹是本次展览的特增展品,坐在安全的离地吊舱内,通过头盔式VR眼镜,能够体验热气球在高空飞翔的真实感受。

  据潍坊市科技馆技术部工作人员张志勇介绍,此次VR虚拟现实互动科普展配合了我市建设VR科技战略基地的部署,用暑假时间丰富市民的科技文化生活,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该展览前后筹备历时半年,注重知识传播,从布展顺序、展出作品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规划,展出虚拟现实技术互动展品37件。这是我市首次将丰富的VR虚拟现实互动科技展品向市民免费展示和体验,为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VR虚拟现实饕餮盛宴。

  54块卡通展板普及VR历史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虚拟现实—梦想与创新的故事”为主题,分别从虚拟现实发展史、眼镜科学、感应科学、交互科学、定位科学、炫音科学、待解决问题、动手做与体验、我要去创造9大方面阐述新科技发明、发展、兴起的科学历程和克服困难的科学精神,从技术上分析虚拟现实中蕴含的科学知识,从历程上述说创新的曲折,从精神上鼓励孩子们保持好奇、勇于创造、善于创新。

  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地了解这些知识,工作人员制作了54块2.4米高的卡通精绘科技展板和20多件互动展品,寓教于乐地详细呈现了虚拟现实发展史以及相关科学的介绍,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今年9岁的胥文韬告诉记者,从开展之后,他已经多次到科技馆学习体验。光学转盘是他最喜欢的展品,从中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他为科学家们的创新精神所震撼,要向他们学习。

  此次VR虚拟现实互动科普展还吸引了来自临沂、淄博等地的孩子和家长。来自淄博的家长岳维文告诉记者,潍坊市科技馆举办如此大规模的VR虚拟现实互动科普展十分新颖,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VR新科技的乐趣,还能从中学到很多科学知识,这样的展览应该多举办。

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