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德州经开区将薄弱学校建成“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9 09:27 围观518次

  8月7日上午,记者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的付庄小学教学楼内看到,各个教室里的“智慧黑板”已经安装完毕,工人正进行最后的调试。

  工作人员示范“智慧黑板”的使用方法

  这样的“智慧黑板”具备粉笔书写和电子屏播放两种功能,教师还可用手机通过无线传输,快捷地展示各类课件。 9月份开学后的付庄小学,传统的课堂将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变魔术般的“智慧课堂”,无限延伸的课堂空间、“互联网+”、多样化的在线练习模式和鲜活的自主互动学习方式将使课堂大变样……

  除了黑板全面升级,该校还增加了一间创客教室,配备了机器人拼装和3D打印设备,学校图书阅览室也变成了200多平方米的大厅,房顶装饰成蓝天白云,搭配着各种样式的桌椅,孩子们有了更加舒适的阅读世界。

  事实上,这样的“智慧校园”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不是个例。为推进“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两项工程,该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总投资11.3亿元,规划建设11所中小学,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学校都会像付庄小学一样,配置先进的教学设备

  在学校建设工作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人力物力,成立指挥部,组建工作组,注重调研考察,反复征求意见,立足区域优势,按照“一校一特色”的原则,不断完善学校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并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光热、光伏发电、地源热泵、风电设备制造等新能源产业,在供暖、热水、用电、空气净化、资源共享、家校共建、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产业优势,建设生态型校园和智能型校园。“通过学校建设工作,我们农村学校也建起了智慧教室,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教师的培训,用好这些新设备,让孩子们真正享受到优质教育。 ”说起学校的变化和未来,付庄小学校长乔连杰信心满满。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