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教育成绩单80所学校食堂开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9 09:42 围观435次

 

  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的100所幼儿园,已开工64所、完工27所;计划新建、改扩建75所中小学,68所学校已开工建设,15所学校已竣工;对2.7万余名初三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测评,指导学生选择适合的职业方向……2017年上半年,青岛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全部区市通过“青岛市教育现代化区市”验收。成功承办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第13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总结展演活动。

  15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完成

  大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开展《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修编工作。印发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新建居住区配套园的规划、立项和建设,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的100所幼儿园,已开工64所、完工27所。

  结合解决大班额问题,计划新建、改扩建75所中小学,68所学校已开工建设,15所学校已竣工;列入市办实事的1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已开工92所、完工42所。

  市区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青岛6中等5所寄宿制普通高中全面启用,艺术学校新校建设主体完工。加快推进同步课堂、3D创新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启动智慧校园中心平台建设,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储备总量达到达到270余万条,实现了各年级、各学科、各教材版本常用资源类型的全覆盖。

  与市政府签约来青的高校达30所

  继续做好高水平大学引进工作。今年上半年本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剑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截至目前,与市政府签约来青的高校达到30所。

  积极推动已引进高校项目的落户建设,7月份山东大学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9月份新生入校后,在校生总数将达到6000人以上;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研究院逐步入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院已完成2017年招生工作。本市高校队伍进一步壮大。

  对2.7万余名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测评

  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市政府与教育部签署了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专门设立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重点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友好城市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

  上半年共有27个团组出访,先后组团参加第38届世界头脑奥赛、加拿大校长领导力论坛等4个国际活动或会议,并成功承办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职业教育交流研讨等国际活动。

  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根据高考改革政策导向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需要,重视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对2.7万余名初三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测评,指导学生选择适合的职业方向;开展“青青益行”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试点,全市中小学生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875个,已推出了“情暖寒假”“绿动青岛”等12个学生志愿活动品牌和300余支“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团队。

  基于教与学改进,推进发展性评价改革实验,指导学校加强校本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推出中小学、幼儿园精品校(园)本课程300项、优秀校(园)本课程279项、市级“一师一优课”2900节(其中有2722节推送到国家、省优课平台)。深度挖掘中考数据资源,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教育评价测量理论,为全市7.4万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学生提供个性化“成绩报告单”,助力学校目标教学和学生学业发展。

  孤独症教师高端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保障特殊群体就学。上半年,各级财政共投入6466万元 ,为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学生发放奖助学金;投入5979万元 ,为义务教育段75万名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和作业本;投入1.7亿元 ,为8万名中职学生免除学费;投入216万元 ,为建档立卡的普通高中1400名、学前47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儿童)免除学费(保教费)。为保障孤独症儿童就学,批准筹建全市首个孤独症儿童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支持青岛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合作共建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孤独症教师高端培训项目已正式启动。

  改善学生成长环境。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以及学生溺水、校车安全、校园欺凌等事故的预防等,进一步出台政策、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坚持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组织开展了音体美课程实施情况的随机督导,促进学校规范办学。扎实推进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以篮球、游泳等体育联赛和国家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校园体育项目的普及。研究制定农村幼儿园食堂管理标准,继续加快推进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计划新建的80所中小学食堂已经全部开工,34所完成验收。

来源:半岛网 作者:郝春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长沙雨花区5所样板学校今秋启用
    掌上长沙08-21
    今日,雨花区工务局宣布,枫树山莲湖小学等5所学校今秋将投入使用,新增学位8300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校均是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样板学校,一系列两型环保理念被融入到学校建设中。长沙晚报掌...
  • 广德职教中心:关爱生命 改善环境 促可持续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广德职教中心一直把创办绿色学校作为办学重要目标之一,日前,由宣城市教体局、环保局组成的评审组来到广德职教中心,对该校创建绿色学校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广德职教中心顺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