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为什么循环冷却水系统的易发故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9 17:13 围观433次

  1)换热设备多、情况复杂、材质多样。有时循环水系统换热设备会多达300多台,材质包括碳钢、不锈钢、紫铜和黄铜,而且换热介质温度差别大,又分布在不同区域,有的高达200℃,有的只有二十几度,这样给水处理运行带来一定的困难。

  2)生产本身条件的影响。如利用微生物发酵来生产抗生素的企业,生产工艺本身就是对微生物进行培养,由于换热设备多,设备的泄漏是避免不了的。另外,在某些工艺中使用大量挥发性有机物,这些有机物弥漫在空气中,通过凉水塔与循环水接触而溶解在水中,为循环水中微生物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养料。

  3)环境因素的影响。气候干燥,春秋季风沙大,空气中灰尘含量很高,这些灰尘在凉水塔中进行热交换时,空气中80%以上的灰尘进入到循环水中,使水的浊度升高,含泥量增加。

  4)补充水的影响。如采用地下水作循环水的补充水,水的硬度和碱度均较大,离子含量会提高。

  为了保证循环冷却水设备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需有效地控制微生物菌群、抑制水垢的产生、预防管道设备的腐蚀,过滤掉水中的悬浮颗粒、泥沙等杂质,达到降低能耗、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的目的,并净化水质及保护系统及其它精密设备的正常工作。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