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易尚展示:打造“文化+科技”创新教育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1 15:23 围观1269次

  2017年6月30日上午九点,在这旭日东升、晨光绚丽的清晨,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正式签订创新教育(文化+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易尚展示创新教育深大附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文化+科技”创新教育模式,推动学校创新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教育行业开启全新的篇章。

  

易尚展示向开兵总经理与深大附中刘为基校长率众人参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易尚展示向开兵总经理与深大附中刘为基校长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易尚展示创新教育深大附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智能时代,教育创新应时而动

  当前,技术正在使我们的社会发生深刻的变革。从互联网、3D打印、虚拟现实到人工智能,所有的这一切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与生产方式,推动人类社会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此,世界各国都将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纳入到国家的核心战略中。

  但是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一直是我国教育体系的短板,升学压力导致许多学校盲目追求分数,忽视了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发展。这样的战术只能培养出应试能力强的一代,无法将中国从人口资源大国升级为人力资源强国。

  而教育行业作为承担这一使命的主要角色,必然要率先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的创新。因此,必须大力发挥市场作用和社会力量,协同学校一起,共同来推动创新教育的步伐,让学生既能获得学业成绩的发展,更让他们在品性和综合素质、创新创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与会现场

  “文化+科技”,易尚展示的积累与探索

  作为一家“文化+科技”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易尚展示在国内3D扫描打印和虚拟现实、品牌终端展示、低碳循环会展等领域都居领先地位,凭借技术和设备的先发优势及创新应用,易尚展示积极开展3D创客教育、文物三维数字化保护、互联网电子商务3D展示等众多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易尚展示与深大附中达成合作,共建首家数字化校园文史馆、数字化校园历史功能馆,将3D打印扫描、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多媒体技术等运用于教育教学中,通过现代化技术,实现知识的不同呈现和传递方式,构建新型的技术知识体系,正得益于易尚展示多年来的积累与探索。

  文史馆、历史功能馆将以3D打印展示古代文物、八大字体,以AR增强现实结合互动技术展示文学常识,以移动滑轨电视展示当代文学发展简史,以VR虚拟现实技术重现宏大壮阔、残酷惨烈的战争,以互动触摸屏在展现知识的同时,让学生参与问答游戏,结合传统的图文及多媒体方式,营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的参观氛围,在轻松互动与游戏的同时,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以主动、探究、合作、思考的学习模式来实现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强强联手,校企合作互助共赢

  深大附中是深圳市唯一的综合大学附属中学,创办30余年,教学成果十分显著,从市一级到省一级、再到国家级示范高中,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近几年,深大附中积极响应国家创新教育政策,与易尚展示合作建成3D创客实验室,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对于此次合作,深大附中特别重视,特意委派文史教研组组长范主任、谢主任带领团队参与。深大附中的文史教研组,是省内两大最优秀的示范教研组之一,他们将和易尚技术人员一起,共同探索现代化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创新应用。

  易尚展示在深大附中建设的3D数字化校园文史馆、数字化校园历史功能馆、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将作为特色创客示范、特色历史教育示范基地,推广展示创新教育、中华文明教育成果;易尚展示也将作为深大附中的创新教育实习基地,成为学生的课题研究、交流学习、创意实践平台。

  

  深大附中刘为基校长发言

  逐步推进,共创教育新时代

  文史浩浩,历史悠悠。作为国内先进的数字化校园文史馆及数字化历史功能馆,两馆的建设、教育创新的路任重而道远,为此,易尚展示与深大附中的合作也将分期进行,在于深大附中沟通的基础上,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其不断完善。

  前期,双方的合作将是以文史馆和历史功能馆的建设为主,同时通过平台建设开发一系列文史类拓展创新课程、德育创新课程等,建立相关课程体系。中期,在调整、丰富展示主题与内容的基础上,形成专利或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真正形成“知识+技术”的创新教育模式并推广。后期,在丰富知识库基础上,构建一套课程体系APP和专栏网站,逐步实现在线学习、考核和师生问答互动等功能。

  

与会人员在深大附中校门口合影

  无论是文史馆、历史功能馆的基础建设,还是实践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此次,易尚展示与深大附中携手,各施所长,共同参与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改革,为校企合作、共育共赢开启了新篇章。

点击进入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易尚展示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