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I十年内不会进入教室?专家:已经融入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1 15:35 围观606次

  摘要: 即使是那些在IT行业接受教育的人,人工智能也只是课程的一部分,并没有高度整合到培训中的每个环节。

  

  目前,人工智能在学校还未真正发展。我知道,有时候我(作者)会和大学生们一起,给他们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学术世界和未来工作前景。

  就我(作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学校人工智能也只是顺带被提到。通过自动化和机器学习来实现劳动力全面转型的这一观点,在未来十年内都不会进入课堂。我想说,这甚至只是一个事后的想法,人们认为它将改变未来的教育,对现在却没什么重大影响。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机器人专家AndrewNg最近指出,裁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他说的并非是用机器人取代人类,而是说自动化已经存在。教育领域需要认识到这一新的现实。这并非是机器人将接管工厂、让所有工人失业和无家可归而产生的恐惧,而是我们如何教育学生,教他们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工作,甚至成为编码员,而我们目前却还在教学生那些可能不存在的工作。

  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去年,当我(作者)参观明尼苏达州的一家公司的装配线时,我们讨论到,如何利用图像识别软件发现新组装的全地形车辆的缺陷。数十名工人大都拿着平板电脑,查看已完成机器上的零件。在电脑上检查完毕之后,他们会对部件进行现场检查。毫无疑问,这项任务未来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摄像头会检查零件,机器学习将用于确定是否根据设定的标准进行检验,而工人将会做其他的事情。

  但他们做什么呢?这是专家Ng问的问题。如今,高中生和大学生可以通过编程来学习图像识别软件,进行机器学习,而不是学习严格的质量控制检查,甚至是如何使用平板电脑来检查列表中的项目。质量控制领域还可以与图像识别的编码融合,质检员的角色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东西。但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变化。

  在某些方面,即使是在知名的市场营销和交流项目中,很少有人对聊天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方面进行培训。然而,在该领域工作的营销人员经常会谈论这些话题,有些会对教育的滞后表示担忧。

  不可思议,因为即使是那些在IT行业接受教育的人,人工智能也只是课程的一部分,并没有高度整合到培训中的每个环节。

  教育系统将如何接受这一新兴技术?我担心的是,它将会变得更加被动,只有意识到未来的营销代表或质检员没有为即将到来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革命”做好准备后,教育工作者也许才会意识到需要改变。

来源:网易智能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