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书刊扫描仪如何实现图书古籍数字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1 16:16 围观507次

  数字图书馆就是以数字形式贮存和处理信息的图书馆,是将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微电子技术等合二为一的信息服务系统。它针对有价值的图像、文本、语音、影视、软件、和科学数据等多媒体信息进行收集、组织、和规范加工,不再是传统图书馆以纸介质或其他非数字介质为存储载体。它利用现代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将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化,通过国际互联网上网服务,供用户随时随地地查询,使处在不同地理位置的用户能够方便地利用大量的、分散在不同处贮存处的信息。只要在有网络存在的地方,就可以随时随地地查询资料、获取信息。通俗的说,数字图书馆是因特网上的图书馆,是没有围墙的图书馆。

  

  文档资料从纸质到数字化这一过程基本上是采用CCD扫描仪来完成的。纸介质通过一定的光学通路,通过CCD成像,并进行捕获,形成离散的数字信号――电子影像。为了节约存储空间,电子影像以不同的压缩方式进行压缩,并保存成具有固定格式的磁盘文件。另外纸质档案在进行数字化的过程中,还会面临纸张的幅面和装订形式的不同。需要针对不同的纸张图书特点进行具体分析,选择适合的扫描仪,方能进行数字化的工作,否则是事倍功半。对于无法拆解的珍贵文档资料,,或者A2幅面的各种图纸,画册,应当采用书刊扫描仪进行扫描,这类扫描仪的可充分解决不能拆的文档资料扫描时产生的黑中缝、字型变形的问题。

  

  德国赛数(Zeutschel)公司生产的采用投射式无眩目冷光源技术的最新一代书刊扫描仪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再现原稿的真实细节。赛数的人性化设计更为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操作环境。

  全新的赛数OS15000多功能扫描仪可实现历史古籍、现代图书、档案、手稿、杂志、科学报告、合同或其它文化遗产的数字化。

  赛数OS15000书刊扫描仪是功能强大的数字化处理工具,简单易用,性能卓越,扫描精细、性价比高,对于追求高品质影像的客户,无疑是最佳选择。

  顶置式扫描、书页朝上,您只需翻页便可轻松完成扫描。书脊折痕或者原件破损导致的字母变形,可以通过软件自动修正,即使是放置倾斜的原件也能进行校正。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书刊扫描仪OS12002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
  •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2019年,北京市档案馆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经过几年的积极筹备和建设,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已...
  • 如何选购一台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1、确定纸张幅面对选择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至关重要。以赛数专业非接触式古籍书刊扫描仪为例,根据其幅面大小大致可分为三类:大型:幅面可达A0,通常拥有较高的配置,一般用于大幅面档案、字画...
  •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2021年1月,美国图书馆领域选出了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大奖的产品和服务。赛数OSQ高精度大幅面扫描仪和赛数DSC全能影像采集系统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白...
  •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图书馆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创办于1853年,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著名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在2013-2014年全世界有影响力的三大排名...
  •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图书馆案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图书馆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突如其来的COVID-19,不但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生活模式和计划,也使原本传统的教学模式遇到了挑战,学生无法到校上课、无法到图书馆阅读,但是文化的传承...
  • 瑞创神州:创新,呵护视觉健康

    瑞创神州:创新,呵护视觉健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眼睛——人类的无价之宝眼睛是“视万物、别白黑、审短长”的重要器官,主要有视觉功能、传递心神的两大生理功能。眼睛是人类感官中重要的器官,我们时...
  • 高生产力非接触式大幅面数字化解决方案

    高生产力非接触式大幅面数字化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敬请关注,尽享高品质非接触式数字化解决方案CopiBookOSA1全新的CopiBook柯博OSA1非接触式扫描仪,提供了大幅面介质高品质数字化解决方案。CopiBook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