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麦克奥迪与国家卫生卫计委打造中国病理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4 10:42 围观1660次

  麦克奥迪联合国家卫生卫计委打造“中国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质控平台

  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麦克奥迪(厦门)医疗诊断系统有限公司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病理质控评价中心合作,利用麦克奥迪数字化切片扫描技术再结合国家卫计委病理会诊专家团队,共同搭建了“中国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质控平台”。患者只需将病理切片,进行全数字切片扫描,再通过互联网远程传送的方式,就可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会诊,并在48小时内获取诊断报告书。

  200多名顶级病理专家线上会诊

  “该平台将全数字切片图像扫描系统与网络技术结合,患者将不再需要全国各地跑。”平台运营经理张俊鑫介绍,很多疑难肿瘤患者在当地就诊后,为求安心,往往还要拿着报告单和玻璃切片,全国各地找专家看,费时费力费财,还不一定能找到正确的专家帮忙诊断。

  目前,该平台可供会诊的类别包括妇科、乳腺、内分泌、神经系统等,囊括了所有病理亚专科分类系统。平台上,患者可以选择并预约相应系统的亚专科专家进行会诊,并在当地就可下载到诊断报告。“平台会诊专家凭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专业病理诊断。”该平台通过国家病理质控中心遴选了200多个国内顶级水平的病理亚专科专家,他们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陆军总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四川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且都是病理学科的科室、科研带头人。

  嫁接权威专家与基层医院

  2011年12月,该平台正式启动,已经覆盖了全国近千家医院,目前已成为全球运行最有效、会诊量最多的远程病理会诊平台。

  “从平台统计数据看,目前基层医院与专家会诊的不符合率大概是40%。”平台会诊专家原空军总院病理科主任施华强教授介绍,经过这几年的运行,患者通过平台会诊得以纠正和救治功效显而易见。

  此外,该平台还是专家们与各级医院的交流互动平台,将权威专家与基层医院进行了很好的嫁接。

  央视报道“十三五医改规划”中远程会诊

  

  近日,新闻联播播发了一条主题为“【十三五医改规划】全面深改惠民生”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新闻中提到,针对大医院人满为患看病难的现状,“十三五”期间,国家把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放在医改首位,而远程会诊作为分级诊疗的桥梁,已被越来越多的医院重视。

  新闻以河南省巩义市一甲状腺肿瘤患者为例,讲述了其通过病理远程会诊在当地医院做高质量手术的经历。这不仅为患者省去了跨省市治疗不便,而且为患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河南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孔令非远程阅片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在线为巩义市某居民甲状腺肿瘤手术进行会诊

  新闻中提到的远程会诊学名是“中国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质控平台”,该平台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下,由国家卫计委病理质量控制评价中心建设、管理、运行的病理远程会诊平台,该平台由麦克奥迪(厦门)医疗诊断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与质控平台

  平台汇集了逾200名全国病理领域知名专家,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会诊、咨询、解惑和答疑服务。2011年12月16日平台正式启动,截止至2017年1月,平台远程病理会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2万例。

  

  远程会诊流程

点击进入北京汗盟紫星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汗盟紫星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作者:小陆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麦克奥迪在北京教装展“显”出新概念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3月8日,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于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区域性教育装备展示会,本届展会以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助力教育创新与教育教学...
  • 麦克奥迪即将亮相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4
    ​2017年3月8日-10日,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麦克奥迪作为行业内的...
  • 麦克奥迪高教仪器设备展“显”辉煌

    麦克奥迪高教仪器设备展“显”辉煌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导读: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MOTIC)把传统显微镜从过去的显微观察主体工具变为“数码显微镜图像处理系统”的分支平台,真正意义上地推动了远程科研...
  • 抗衡国际品牌——麦克奥迪(MOTIC)参加北京第25届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麦克奥迪(MOTIC)为港澳台独资企业,自1983年公司成立以来,已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中国和中国香港设立了从事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的七个全资子公司,在四川成都、贵...
  • 麦克奥迪携带数码显微图像处理系统亮相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麦克奥迪携带数码显微图像处理系统亮相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展示会规模再上新台阶,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位数近600个,比一届增长20%。3月20日当天,参观人数即突...
  • 麦克奥迪亮相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麦克奥迪亮相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28-30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召开。此次展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教育装备专业盛会。来自全国...
  • 麦克奥迪亮相2012秋季高仪展

    麦克奥迪亮相2012秋季高仪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10月16日,2012年秋季全国高教设备仪器展示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企业逾500家,展位数超过1000个,不仅吸引了来自国...
  • 长春展麦克奥迪继续在显微镜的世界里大显身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在2012年的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出显微镜牌,各种Motic系列及Classic系列的光学显微镜展示台上摆了长长的一排,有生物显微镜,有体视显微镜,气势逼人,足见麦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