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希沃“武动全国”工程师技能总决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4 11:21 围观442次

  “三二一!恭喜23号选手抢答成功,请答题! ”一场工程师之间的龙争虎斗激战正酣。8月10日-11日,希沃(seewo)2017“武动全国”第一届全国工程师技能比武竞赛总决赛在广州擂响战鼓。历经全国初赛、区域晋级赛,50位工程师过关斩将,从一千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王工、熊工、朱工、戴工、杨工等5位选手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

  

  

  

优胜奖获奖者合影

  

  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相比区域晋级赛,总决赛比赛环节难度更高,竞争更激烈。决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技术理论和反应速度的双重比拼——“巅峰竞答”。50位选手紧盯着大屏幕,屏气凝息,脑筋伴随着题目的切换急速运转,眼疾还得手快!胜利的欢笑声、错失的惋惜声此起彼伏,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又热烈。

  

  

  

  “巅峰抢答环节”精彩瞬间

  “巅峰竞答”之后是极速组装环节,此环节除了组装之外,还需要将预先设置的故障排除,保证整机正常使用,这是实实在在的专业实操技术的角逐较量。一颗颗微小的螺丝钉、一根根细线、一块块不起眼的电路板成为了工程师们要征服的一座座“高山”。若非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绝不可能在群雄争斗中获得胜出的机会。看着工程师们在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拆装机的线路、零件、板块上娴熟游走的双手和专心致志、成竹在胸的神态,不禁肃然起敬。精湛的技艺是为用户提供卓越服务体验的基石,稳扎基石方能筑成摩天楼。

  

  

  

  

  “极速组装环节”精彩瞬间

  决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情景模拟,选手需模拟现场服务情境,回复并处理问题,在考验工程师对关键点提取能力的同时,更对其服务态度进行了严格把关。一位优秀的技术工程师,不仅要拥有过硬的技能,还必须具备优质的服务态度,如此才能给用户带去卓越的服务体验。“以前不知道这样与用户沟通能为他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大家真的都特别优秀,互相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最后一个环节结束后,选手李工感慨道。

  

  

  “情景模拟环节”精彩瞬间

  从全国初赛到区域晋级赛,再到总决赛,“为用户创造卓越的服务体验”作为目标贯穿赛事全程。“武动全国”工程师技能竞赛的举办,不仅充分激发了工程师们的学习热情,更提升了工程师们的技术理论、实践能力以及服务意识。视睿总经理黄明寒表示:“今年是第一届,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办下去。”以赛促学,在未来,视睿将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服务工程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携手全国各地的服务工程师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来源: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高校之窗01-18
    1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大会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举行。学校校长贾振元、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忠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
  • 北邮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

    北邮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
    北京邮电大学09-20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支持部分高校与企业共建第二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成功入选...
  • 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成立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10-09
    近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由重庆大学与两江新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三方共建。学院定位为新工科教育改革的“试验田”,主要聚焦“智能化+新能源”的产业发展方向,以解...
  • 18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联合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
    教育部09-28
    9月27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教育部、国资委共同组织召开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推进会,18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联合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宣言指出,当今世界百年...
  • 西安交通大学以“三个强化”加快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
    教育部07-04
    西安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探索新机制、打造新平台、构建新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卓越工程...
  • 产教融合追求卓越 加快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 ——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正式启动
    教育部03-25
    3月24日,教育部举行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座谈会,深入研究部署新时代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努力培养造就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
  • 易科泰公司诚聘英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易科泰公司现招聘技术支持工程师、EcoLab实验室高级实验员、售后维修工程师、商务经理等职位。有意向者欢迎来电咨询(010-82611269-8001)或将简历发至邮箱(sales@eco-tech.com.cn)详情请见官...
  • 欧美大地仪器检测工程师交流社区

    欧美大地仪器检测工程师交流社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欧美大地仪器检测工程师交流社区土木工程、建筑、材料检测仪器行业专业的知识交流社区,有免费课程、产品手册、产品专辑、技术文献。土木工程、材料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