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1.5亿美金!作业帮获在线教育最大单笔融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4 13:33 围观467次

  日前,国内中小学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对外宣布已经完成1.5亿美金的C轮融资,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HCapital领投,老虎基金跟投,红杉、君联、GGV、襄禾等早期投资者全部跟投,泰合资本为本次投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作业帮宣布将旗下直播课品牌升级为“作业帮一课”。

  持续领先行业

  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综合实力遥遥领先其它在线教育品牌。据相关报道,去年上半年作业帮完成B轮融资为6000万美元。短时间内,作业帮C轮融资额是去年的近3倍,高达1.5亿美元,此次新的投资将牢牢巩固作业帮领先的市场地位。

  

  完成C轮融资之后,作业帮将大力推进“作业帮一课” 品牌服务升级,优化直播课内容和用户体验。继续加大优质师资投入和教研内容建设、加速吸引行业优秀人才,巩固技术优势,更好的打磨产品,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内容服务,助力更多学生快速提分,满足“让学习更简单”的美好愿景。

  据国内知名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来,作业帮在在线教育领域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覆盖全国超过一半的中小学生。

  科技助力服务教育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做教育如果脱离科学技术的进步,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想象的。

  作业帮每个月超过6000万活跃用户,线上老师真人和学生之间的1对1答疑,每月可达到500万分钟,当同学们有学习的疑问时,只要拿出手机打开作业帮APP,拍照搜题,不到一秒钟,完备的知识点讲解内容就会展现于屏幕上。这也是在互联网+教育的技术支持下得以实现的。

  

  “作业帮一课”是作业帮推出的以高效提分为目标的在线直播课程服务平台,课程范围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部。在作业帮一课,实力雄厚的教研团队打造了一套完善并专注提分的科学教研体系,通过教、学、测、练、评等教学形式帮助学生高效提分;创新的课堂交互形式,优秀的授课老师以及个性化的教研内容,充分保证了孩子的学习效果。“作业帮一课”是过去一年成长速度最快的在线课堂之一。

  今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英德拉吉特·班纳吉Indrajit Banerjee到访作业帮,他对作业帮通过技术打造高质量的教育内容高度认可。

  名师驱动教学体系日益完善

  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认为,中国教育一直面临着资源分配不均、投入产出失衡、素质教育水平较低等困境,而在线教育可突破时空限制,结合移动终端实现场景化学习,促进教育公平的实现。

  作业帮成立于2015年9月,致力于通过技术和互联网把优质的教学资源推送给最广泛的学生人群,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和平等。此次作业帮推出的“作业帮一课”是在线直播课程服务平台,它是学生考试的提分神器。H Capital创始人陈小红表示,她一直关注在线教育,“优秀的教育基因和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一定能成就了不起的公司。作业帮就符合这样的特点。我尤其认可他们的团队,非常务实、低调,潜心专注业务。过去两年,他们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我们期望未来,他们能创造更多成绩。”

  从作业帮的数据分析来看,它在帮助用户快速提分这一核心能力方面也领先行业其它在线教育机构。根据近日作业帮发布的《2017年作业帮高考大数据》显示,在对2000余名作业帮高三用户回访统计中,受访用户一本线上线率48.7%,600分以上占比7.8%,其中15人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提前录取。受访用户高考成绩相比一模成绩人均单科提升14.9分,人均总分提升46.2分,创互联网教育高考人均提分最多最快的在线教育平台。

  在线教育前景深远

  “国家教育部门要在兼顾各地发展情况的同时,负责在本地区调配教育资源,如同‘陆军’;而在线教育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突破地域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限制,先行向更需要优质教育资源的地区提供帮助,如同‘空军’。”侯建彬表示,教育资源“陆空结合”,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铭表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有不同类型的教育。公办教育应推进公共教育资源均衡化标准化配置,民办教育应更多向社会提供个性化服务。要兴办民办教育,把“蛋糕”做大,还做出各种“口味”。

  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教育部长陈宝生兴奋不已,在线教育、人工智能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在“互联网+”的大战略下,教育行业将迎来什么重大机遇?!”

  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培训之家 作者:王小语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