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毒鸡蛋”持续发酵,迪马助您快速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7 10:42 围观499次

  近日,荷兰曝出该国147家农场的鸡蛋含有氟虫腈,由于荷兰是欧洲禽类产品主要出口国之一,“毒鸡蛋”事件因此持续发酵。欧洲“毒鸡蛋”主要源于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四国的农场,目前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经流入中国香港和欧洲16国。

  

  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肾和甲状腺功能损伤。

  迪马检测方案优势:

  1) 方法采用乙腈水提取,ProElut PLS-A固相萃取柱净化,LC-MS/MS检测,可有效去除鸡蛋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多种杂质,实现优异的净化效果;

  2) 方法定量限0.5 μg/kg(欧盟法规 EU No.1127/2014中规定蛋类中氟虫腈的残留量为5 μg/kg),完全满足鸡蛋中氟虫腈的日常检测的要求;

  3) 本方案前处理简单、回收率高、除杂效果明显、方法重现性好等。

  一、鸡蛋中氟虫腈的检测

  1、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鸡蛋中氟虫腈的检测。

  2、标准品配制 标准储备液:准确称取氟虫腈标准品,用乙腈配制成125 ng/mL和1.25 μg/mL的标准储备液。

  3、提取 取2 g样品,加入2 mL水、4 mL乙腈,超声提取10 min,加入1 g氯化钠,振荡混匀,8000 rpm离心5 min,收集2 mL上层清液,待净化。

  4、净化 ProElut PLS-A 6 mL(Cat.#65926)

  将待净化液加入到柱中,收集0.5 mL流出液,加入0.5 mL水,混匀,供LC-MS/MS分析。

  5、色谱条件

  UPLC条件:色谱柱:Endeavorsil C18,1.8 μm 100 x 2.1 mm(Cat#:87003)

  流 速:0.2 mL/min ,进样量:5 μL ,柱 温:40 ℃,流动相:A:水 B:乙腈,梯度:(略)

  质谱条件:

  电离模式:ESI 扫描方式:负离子扫描

  检测方式:多反应监测 电喷雾电压:4500 V

  雾化气压力:50 psi 辅助气压力:50 psi

  气帘气压力:20 psi 离子源温度:500 ℃

  定性离子对、定量离子对、碰撞气能量及去簇电压(略)

  6、添加回收结果

  鸡蛋中氟虫腈检测的添加回收结果:

  

  氟虫腈标准(1.25 ng/mL) LC-MS/MS多反应监测色谱图

  

  氟虫腈标准(12.5 ng/mL) LC-MS/MS多反应监测色谱图

  

  添加水平为5 μg/kg的鸡蛋中氟虫腈检测LC-MS/MS(加标)多反应监测色谱图

  

  添加水平为50 μg/kg的鸡蛋中氟虫腈检测LC-MS/MS(加标)多反应监测色谱图

  

  7、氟虫腈标准曲线

  

  

  二、蔬菜水果中氟虫腈的检测

  对于氟虫腈的分析检测,早在欧洲“毒鸡蛋”事件爆发之前,迪马科技在2016年已经拥有了非常成熟的检测方法,该方法用于:蔬菜水果中氟虫腈的检测。用到的相关产品有:色谱柱:Leapsil C18, 前处理:ProElut QuEChERS。

点击进入迪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DIKMA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