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直击在线教育行业最值得关注的4个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7 09:54 围观301次

  在线教育行业最值得关注的4个方向,分别是:直播、双师模式、教育+科技以及三四线城市带来的商机。

  1、直播

  直播能够给在线教育带来实时的互动体验,打造极强的真实教学场景,同时又突破了传统教学的空间限制,能够无边界地将教育资源传播出去,有望成为教育企业在线教学模式的标配。

  直播模式除了极大的弥补了传统教育模式各地区优秀老师资源分布不均的弊端, 还非常有利于孵化名师IP,放大名师的价值。传统线下教育机构往往试图推行“标准化”、“去名师化”的模式,这有利于教育机构的规模化,但也让名师无法充分变现自身的价值,并导致大量的优质教育内容无法在最大可能范围内使学生受益。而教育直播有利于突破这种禁锢,成为孵化优质教育内容及名师IP 的“土壤”。

  在直播模式下,名师与传统线下机构间脆弱的利益平衡进一步被打破,名师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将逐步加强,名师已成为直播+教育的核心驱动力。将“名师+直播”的模式进行创新融合,帮助老师打造个人品牌,将直播作为打造名师IP的孵化器,这种模式或将引领未来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

  疯狂老师目前就在积极尝试名师直播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疯狂老师从创业开始就致力于将“名师”对接给学生,今年再次融资1.2亿人民币后,又与腾讯达成排他性战略合作,联手打造K12直播“叮当课堂”,促使更多的学生受益于名师, 并帮助真正的名师最大化个人价值。

  2、录播+直播辅导、“双师”

  这方面,好未来的探索值得称道。2013年,学而思(好未来前身)网校试水直播,推出“录播+直播辅导”模式,授课环节由录播完成,直播主要做答疑和练习; 2015年寒假,开始尝试“直播+辅导”模式,从录播向直播转型;2016 年以来,开始主打直播课。

  在其网校主推的“直播+辅导”模式中,授课老师在固定时间以 1 对 N 的方式授课,辅导老师以 1 对50 的师生比例对学生进行辅导和答疑,保证全天在线,给予家长和学员即时反馈。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尝试,值得从业者借鉴。

  3、教育+科技

  如AI/AR/VR等技术和幼教的结合,又如机器人和幼教的结合(陪伴机器人、拟脑机器人等)...相关产品、模式有很多机会。

  4、三四线城市对优质教育内容和师资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带来的商机

  三四线城市学生对于课外辅导需求强烈,但当地优秀师资很有限,只有极少数知名连锁分校(因为知名连锁现阶段仍在二线城市跑马圈地);当地培训机构因为缺乏优质的培训内容与师资而苦恼,而当地的用户常常不得不或无意识的在为二流甚至不入流的教育服务支付高昂的费用。能够解决这个需求和资源不匹配的问题的商业模式将会是大生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净松科技参展2024中国制冷展 云控精密空调助力行业数智化发展
    搜狐04-09
    4月8日,2024中国制冷展在北京隆重启幕。中国制冷展是全球暖通制冷空调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6家参展商,众品牌汇聚一堂展示最新前沿技术及产...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