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测序方法TEC SEQ让癌症血液检测又往前一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09:16 围观533次

  

  为了实现无创的方法早期检测癌症,Johns Hopkins Kimmel癌症中心的科学家报道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个能测试血液中微量肿瘤特异性DNA的检测,已经用它来准确识别138人中超过一半患有相对早期的结直肠癌、乳腺癌、肺癌和卵巢癌。科学家说,这项试验的创新之处是它能区分肿瘤脱落的DNA和其它被误认为是癌症生物标记的DNA。

  该研究是在美国、丹麦和荷兰,对200人的血液和肿瘤组织样本进行的,包含了所有阶段的肿瘤。相关文章于8月16日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

  文章的通讯作者Victor Velculescu教授说“这项研究表明,想早期发现癌症,使用血液中DNA的变化是可行的,我们高精度的测序法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首个以太极养生和互联网+为主题的原生态文化活动中心。

  方法学上面的挑战

  癌症的血液检测是临床肿瘤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们仍处于研究发展的早期阶段。为了在癌症患者血液中发现少量癌细胞来源的DNA,科学家们经常依赖患者肿瘤活检样本中DNA的改变,作为他们在患者血循环中大量DNA里发现遗传错误的路标。

  为了开发一种可以用来在看似健康的人中筛查癌症的试验,科学家们必须找到新的方法来发现可能存在于人血液中的DNA改变。Velculescu教授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开发一个血液测试能预测可能不知道的,却存在于一个人肿瘤中的基因突变。”

  排除非癌症引起的突变

  第一作者Jillian Phallen补充说,目标是开发一个筛选试验,在具有癌症高度特异性和足够精确地检测肿瘤时,同时减少导致不必要的过度检查和过渡治疗风险的“假阳性”结果。

  Phallen说任务是复杂的,需要区分开真正的癌细胞突变和血细胞中部分正常发生的DNA遗传变异。

  Velculescu介绍在血细胞的分裂中,这些细胞会有可能获得错误突变。在一小部分血细胞中,这些变化会促使它们比邻近细胞繁殖得更快,可能导致白血病前状态。然而,大多数时候,血液衍生的突变不是癌症引发的。

  他的团队还排除了所谓的“种系”突变。虽然胚系突变(通过卵子和/或精子传递的基因缺陷)确实是DNA的改变,但它们是个体间正常变异的结果,通常与特定的癌症无关。

  新方法在血液中检出率62%

  为了开发新的检测方法,Velculescu的研究小组从200例乳腺癌、肺癌、卵巢癌和结直肠癌的患者中获得血液标本。新开发的血液测试从中筛选出58种与多种癌症密切相关的基因突变,能够从138个I期和II期癌症患者中检测出86个(62%)。他们发现44名健康人血液样本中没有癌症突变。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这些早期发现的结果很有前途,但是血液测试需要在更大数量的人身上进行验证。

  Velculescu的团队也对200名癌症患者中的100例切除的肿瘤进行单独的基因组测序,在肿瘤中发现82例(82%)与血液中发现的遗传变异相关的基因突变。

  采样TEC SEQ的测序方法

  新开发的血液检测采用了一种称之为“靶向错误校正测序” (TEC SEQ)的基因组测序方法,允许在使用大规模并行测序对循环DNA序列变化分析时进行超灵敏的直接评价。Velculescu教授说:“该测序方法基于深度测序,读取DNA中的每一个化学密码30000次。我们试图大海捞针,所以当我们发现DNA改变的时候,我们要确保它是我们认为的那样。”

  这样的深度测序,覆盖超过80000个碱基对的DNA,已经是非常昂贵的了。但Velculescu认为测序技术变得越来越便宜,他的研究团队最终能够降低他们需要筛查的DNA数量的同时保持测试的准确性。

  他指出那些,那些大多数癌症高风险的人群包括吸烟者(CT扫描识别肺癌常导致误报)和带有BRCA1和BRCA2基因的女性乳腺癌和卵巢癌遗传突变的人,可能受益于这种基于DNA的血液测试。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国RHK PanScan SPM系统方案助力麻省理工学院低温研究

    美国RHK PanScan SPM系统方案助力麻省理工学院低温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RHKCUSTOMERSUCCESSINMITRHK公司一直致力于服务各大科研高校,尤其在商业化定制低温无液氦产品,扫描隧道显微镜控制器,以及系统集成方案设计与优化等...
  • Science: 扫描探针显微镜控制器在二维磁性材料研究中的突破性应用进展

    Science: 扫描探针显微镜控制器在二维磁性材料研究中的突破性应用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4
    导读:自2017年来,二维磁性在单层材料中的实现使得二维磁性材料受到了大的关注。范德瓦尔斯磁体让我们对二维限下的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同磁结...
  •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原子电流的超快控制对纳米电子未来创新和应用至关重要。之前相关研究表明,通过将皮秒太赫兹脉冲耦合到金属纳米结构可以实现纳米尺度上度局部的瞬态电...
  • 超高真空无液氦低温STM落户复旦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近日,由美国RHK公司研发的超高真空无液氦低温STM系统与样品制备联合系统在复旦大学物理学院顺利完成安装使用。图1RHK超高真空无液氦低温STM系统该多功能联合系统兼备了样品制备、处理与表征于一...
  • 超快太赫兹扫描隧道显微镜(THz-STM)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导读原子上电流的超快控制对纳米电子未来的创新至关重要。之前相关研究表明,将皮秒太赫兹脉冲耦合到金属纳米结构可以实现纳米尺度上度局部的瞬态电场。正文近期,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
  • RHK推出基础型和增强型两款显微控制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9
    从1983年至今,美国RHKTechnologyInc.的扫描探针控制系统凭借其的软硬件技术得到了全球广大用户的认可和青睐,其超过1500套的销量遥遥于市场上的其他同类产品。RHK公司系列控制器在国内拥有包括...
  • STM:如何在心脏病发生之前预见风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一项研究表明,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非侵入性的方法,可以在人的动脉探测到炎症,并可能避免心脏病严重到不能治疗之前才被发现。扫描冠状动脉狭窄无法预测心脏病几十年来,医生们一直依赖...
  • PanScan Freedom-LT顺利实现真空互联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继2016年底超高真空无液氦低温STM/AFM系统PanScanFreedom-LT在中科院物理所张建军教授实验室顺利安装并通过验收后,该系统于本月成功与一套MBE(分子束外延)系统实现真空互联。这是PanScanFreedo...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