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图发布2017半年报:新项目增速亮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0:11 围观363次

  刚刚出炉的华图教育2017年半年报,并没让人感到意外:这只现金牛依然在既定的道路上狂奔。

  

  半年报显示,华图教育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15,725.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3%;其中高端协议班型获得市场认可,协议班收款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金融事业部、教师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和部队事业部四个新项目单元收款较同期上涨47%、81%、67%和59%;公司上半年新设立教学点47个,而2015年、2016年同期分别仅新增10个和24个。

  

  不难看出,华图教育这家教育培训行业执行力最强的企业继续践行他们的诺言:转型成效更加明显,收入高速增长,新项目持续发力,渠道继续下沉。华图创始人易定宏把华图带上了行业巅峰,建立起独特的包容、分享、强调执行力文化,华图正在培养的一批80后接班人,也驾驶着这艘巨舰,考出了好成绩。

  学员需求改变 协议班数量增加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纯在线教育的浪潮逐渐消退,培训企业掉头转向线下竞逐。手握大笔风投的纯在线机构频繁跑到线下地盘“跑马圈地”,而一贯坚持O2O模式的华图早就筑起“坚固的长城”。

  

  华图教育执行总裁李曼卿说:“为提高学员通过率,公司将线上和线下课程进一步融合,拉长了授课时间,加大课后辅导力度,高端协议班型通过率大幅提高,获得了大量学员的认可。协议班招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7.41%,协议班收款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目前,公司全部预收账款余额12.12亿元,鉴于公司协议班收入确认的会计政策,尚有大量预收款没有结转为收入,使得公司上半年利润没有较大幅度增长,该影响预计会在下半年消除。”

  刚刚出炉的华图教育2017年半年报,并没让人感到意外:这只现金牛依然在既定的道路上狂奔。半年报显示,协议班收款增59%、新项目增速亮眼。

  除此之外,华图教育一直秉承为学员服务,为员工负责的态度,集中力量加强基础研发,将多年来积累的基础资料进行了更新升级;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教学方法研究,将现代教学方法应用到课堂上;提升学习环境,包括学员备考阶段的食宿和学习环境的提升,还率先研发运用3D技术模拟面试考场,帮助提升学员备考效果。同时,优化教师结构,全面提高教师的招聘门槛,严控教师授课质量。在确保公司利润的前提下,提高了教师的待遇,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招生人数稳步增加 教学网点覆盖度增加

  2017年,除北京、上海、江苏、辽宁、广东、河南、西藏等几个省、市、自治区之外,全国各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时间更加统一,全部在4月22日。华图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500家直营分校和教学点,渠道优势明显。

  考试时间的趋同,使得很多培训机构无法跨地区开班,意味着渠道布局广泛的华图获得了更大的优势。上半年华图教育有效利用直营分校的数量优势,在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获取了更多的学员。报告期内,华图教育的千元以上班型招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

  因此,华图教育继续加大在全国范围内的分支机构布局力度,积极推动业务布局下沉和重点市场开发,以满足学员对培训的品质需求,巩固渠道优势。报告期内华图教育新设立教学点47个,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布局的覆盖度,2015年、2016年同期,华图教育全国教学点分别为10个和24个。

  除了教学点覆盖度的增加,在优秀师资的储备上,华图教育继续增加投入。李曼卿说,“上半年,公司对规模较大的分支机构和区域中心优秀教师的储备进行了有效补充,科学有效地增加了分支机构师资和员工数量,大大提高了的分支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产品保障能力和对当地市场的渗透能力。”

  多项目布局 新项目张力十足

  报告期内,华图教育持续加大了对公务员考试培训之外业务的投入,升级了事业单位和教师招聘考试两个产品体系,加大了其他项目的产品研发力度和市场推广力度,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从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来看,这一目标正在加速变为现实。报告期内,事业单位、教师事业部收入分别上涨24%和64%,占公司总体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1.03%和11.43%,分别较上一年度增加0.96%和3.06%。

  公司还着力布局医疗卫生和金融行业招录考试培训业务,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进入项目部门,从打造行业内最优秀的教师团队开始,深入开展基础研发、产品研发和教学方式方法研究,逐步探索出一条较为稳健的业务发展路径。

  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华图教育继续推进“好老师、好课程、好学生”的三好理念,以学员的通过率为核心,加强基础研发,推动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优化管理和师资队伍,布局继续下沉;新项目张力十足,势头明显。

  相比于经营了将近二十年的公务员考试培训业务,这些新业务板块无异于是平地起高楼,其保持高增长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基于华图之前对高校渠道的深耕和线下、线上的流量互动,再借以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使得华图在新项目市场开发上,根本不需要以“烧钱”为代价。华图对高校渠道的了解和O2O模式的娴熟,至今在教育培训行业无出其右,也为新业务在未来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三板创新层教育企业加速资本化
    蓝鲸教育12-22
    ​市值曾高达1300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近日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摘牌引发市场震动,12月19日开盘即跌35%,市值也仅剩62.8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招商还是刚登陆港交所的中教控股第九大股东。在...
  • 新三板教育企业中期成绩单:23家营收过亿
    新三板+09-08
    图片来源:摄图网开学季来袭,这周教育实践最受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不外乎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新民促法将民办学校明确划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两类,同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可设...
  • 搞在线教育 要同时懂得“在线”和“教育”
    中国网07-03
    许多在线教育企业之所以没能生存下来,就是因为他们只懂得在线,不懂得教育。2017年6月29日,第二届在线教育趋势论坛暨2016-2017在线教育品牌榜颁奖典礼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颁奖典礼...
  • 华图教育的坎坷A股梦 借壳上市再遭流产
    未来网05-09
    扬子新材5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图教育),并将于今日就终止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这也意味着华图教育通过借壳扬子新材的方式...
  • 华图教育19亿营收领衔新三板教育类公司
    中金在线05-03
    国内教育资产证券化已提速。2017年前4个月,新三板教育类企业队伍新添15家,教育类挂牌公司总数量已达148家。而这个数字在2015年年底仅53家。这意味着2016年至今,不到一年半时间,教育类挂牌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